05/05下午我們到了阿姆斯特丹的水壩廣場
導遊讓我們在這附近自由活動
大部分的人都跑進對面的百貨公司或附近商店去逛
(我猜的, 當時我沒注意太多, 我一直在廣場看來來往往的人群和拍照)


我看到一部觀光馬車賦閒在廣場
就趨前去拍照
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畫面


馬兒無聊還是太累了竟站著就睡起覺來
太好玩了
我站在前面看了許久


後來有個小女生過來摸摸馬兒

沒多久又來了一家3口
爸爸帶著兒子和女兒來到兩隻馬前
(後來另外一隻觀光馬車也來到廣場)
看了看
爸爸示意要女兒到這隻馬前


只見這小女生撫摸著馬臉的同時還把自己的臉貼著馬頭呢
看起來她相當愛馬
不像前一個女生祇是好玩來摸摸馬而已

爸爸看我拍著她女兒
主動用英文跟我說*She can ride horse.*
這麼小會騎馬
我好奇問他女兒幾歲了
小女生的爸爸說女兒才8歲
非常愛馬
而且很想買一匹馬
只是家中庭院太小了
無法養馬
最重要的是沒錢買
正想進一步問他買一匹馬要花how much歐元時
他們就要離開了

來荷比盧
語言上只要多少會一點英文
敢講敢問
在溝通上就暢行無阻了
而且他們老老少少英文都講得不錯喔
沒有讓人聽得吃力的英國腔
(除了像前面兩個這麼小的小孩沒跟她們講過話
不知道小孩的英文程度如何外)
語言上多少可以溝通
讓我覺得在荷比盧那一小段日子更自在和好玩

馬兒裝嗯嗯的拖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