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班的同學有在上英文課,  她們有out-door teaching, 她們要去汐止的夢想社區
同學好心邀請我一起坐遊覽車去玩, 辛樂克惡夢好不容易結束, 昨天還下雨
很怕活動會取消, 昨晚同學打電話來說活動照常舉行, 還好今天老天爺放晴了
一輛大型巴士幾乎坐滿了, 老師和兩個男同學外,  成員都是是老老少少的歐巴桑, 
出發後,  老師要大家用英文自我介紹, 大家差不多都說good morning everybody,
my name is XXX, 麥克風到我手上,  我說我沒上英文課所以不必用英文自我介紹
呵呵.....


到了目的地,  首先來到夢想社區的重要地標 TREE CAFE前面的咖啡樹廣場
在這等社區導覽員來解說


跟導覽員約10點, 等候的同時, 我們就先到TREE CAFE隔壁的早餐店借廁所


這是一家有機飲品店, 賣得全是飲品, 沒有麵包之類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


我點了一杯忘了叫什麼名字的濃稠飲料, 有蔓越莓和一些榖類打成的汁
很好喝, 400C.C.,  我怕太漲了,  跟同同分著喝


導覽員說明夢想社區的理念和遠景, 期待將她們的理念推廣到台灣每個角落去
http://www.dreamcommunity.org.tw/dream/ 大家可以上去看看喔!


說明會結束後, 另外一個社區導覽員帶我們去參觀GRAIN MILL穀物磨坊


麵包坊的唯一麵包師父小顏告訴大家說她們堅持用新鮮的穀物現磨來做麵包



直接把原榖粒乾磨成粉來做麵包,在台灣僅此一家,不像一般麵包店用白麵粉加麩皮來調色,也不是用加化學添加物的預拌粉, 100% 保留原穀粒的高纖,維他命、礦物質及自然穀物的香純。並採用麥子跟水培養菌種,讓它在兩週的天然環境下成為可用的酵母,故麵包產量有限。 以上取自 穀物磨坊


手工磨麥器


穀物磨坊共出產六種麵包--1. 澳洲黃金燕麥麵包  2.瑞士羊奶哈斯麵包  3.歐洲綜合穀物麵包
4. 美國裸麥核桃麵包  5. 德國酸種黑麥麵包  6. 波爾多紅酒葡萄麵包

同學跟我說羊奶和紅酒兩種口味的麵包是最有名最受歡迎的兩種麵包
上個星期大家就先預定好麵包, 我因此定了這兩種麵包各一, 只有一個麵包師父
產量有限, 大家訂購非常踴躍,  所以每種麵包一個人最多只能買兩個
尤其是羊奶,  數量更是有限,  因為她們只有一頭羊, 每天羊奶產量更是有限


這隻責任重大的羊就住在咖啡廣場旁邊, 老闆說羊都把自己當成狗
只要有狗靠近它的地盤,  它會很兇地要把狗趕走


我只確定我買到了羊奶麵包 (比較大的那個), 至於另外一個我就不知道是啥口味了
還好我只定了兩個,  夠我們兩老吃個幾天, 每種麵包都是70元一個


麵包坊牆壁上有儲放各種麥類


這種健康麵包口感比較硬, 很適合搭配CHEESE吃


麵包坊也賣好多種進口CHEESE, 我很喜歡煙薰口味的,  想說取麵包時再來買
誰知等我想買時,  已經被買光了


看過Jonny飄移的延伸空間 介紹過這家餐廳,  照片看起來空間好像很大


親臨現場才知道空間並不大,  但是落地窗採光良好, 座位寬敞
感覺不會有擁擠和壓迫感






but, 我們今天人數眾多 (大約30來人吧! 室內用餐區擠不下)


天氣晴朗, 大家就全數到咖啡數廣場用餐



餐廳服務台後方就是廚房


可以很清楚看到廚師做菜的過程, 廚房很乾淨喔!


餐廳負責人先跟大家介紹舞台區的塗鴉作品, 舞台前方畫的是(紅底的)
羊奶麵包的製作過程 (從擠羊奶開始)


同學她們早在上個星期都定好套餐了, 我只想單點, 我現場才點餐
我點的是非洲牛肉派200元,  份量不會太多,  我小吃剛剛好, 異國料理很好吃


同學的套餐, 出餐速度超慢的,  她們早預定好,  卻比我現場單點的還要慢許多
我早早吃完了, 同學的餐才慢慢端上來


老闆別送大家一小份煙薰鮭魚莎拉


這是煙薰鮭魚的器具, 這CAFE TREE的餐點不錯吃, 服務也很親切
只是出餐速度有待加強.........夢想社區之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