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妍溫泉會館
www.mabhotel.com.tw
烏來鄉環山路125號
電話:02-2661-7777

天氣不是很冷,  很想到山裡走走, 我本來想到指南宮, 老公提議去烏來
正值溫泉季, 當然要先去泡個溫泉, 我們沒去溫泉街找泡湯的地方
路邊有很多溫泉會館的廣告招牌,  看到山水妍感覺名字不錯, 
固執著就只想去這家 , 其他的都不列入考慮了, 還好真的不錯 





清爽的房間, 不過電視機樣式老了一點應該換新的


浴室比房間大,  右邊是溫泉泡澡缸, 左邊是小一點的冷水缸


泡澡缸很大, 泡澡的時候整個身體可以伸展開來,  底部的曲線, 
躺下不會硬梆梆有稜有角的令人不舒服, 這是目前為止感覺最棒最舒服的泡澡缸


房間內有不錯的UCC咖啡可以喝


山景套房陽台望出去有山有水的view


泡完溫泉後到烏來老街走走,  烏來是個好山好水的度假勝地, 
上一次到烏來是好幾年前參加這裡的路跑賽, 跑完就回家了
小學畢旅來過這裡,  只記得這裡有個瀑布, 其他的都沒印象了
老街週邊的交通很亂, 很遺憾這樣的好地方連最基本的交通都沒好好規劃
政績全國最後一名的周錫瑋縣長,  在你上山打老虎之際
大概都沒注意到台北縣的好山好水, 台灣休閒旅遊蓬勃發展
人們的選擇多樣化了, 沒有好好經營的話,  遊客自然會流失


烤麻薯是烏來老街的特產之一,  泡完溫泉肚子正餓, 麻薯變得非常可口


整條老街好多賣珠蔥的, 我也買了三把100元的珠蔥, 今天晚餐拿來炒鹹蛋番茄
整把珠蔥切的時候不像一般青蔥那麼嗆, 味道比較溫和, 也沒一般青蔥香





現場表演製作過程很好吸引遊客駐足




釀小米酒的小米原來長成這個樣


這裡除了珠蔥, 烤麻薯外, 還有一樣賣最多的是號稱山豬肉的香腸
這一攤生意特別好, 長長的排隊人龍, 台灣人買吃的都是喜歡看有沒有人排隊
有人排隊的跟著排隊去買準沒錯, 我們在香腸攤的對面買小米酒
順便問老闆為什麼他對面的香腸攤生意這麼好, 老闆說
其實香腸來源都是同宗, 可能是對面這一攤的特製醬料比較好吃吧!
我本來想說沒事跟著排隊買來吃吃看,  排不到兩分鐘的隊我就不想排了


我去買了不用排隊的香腸, 不用排隊的也是QQ的好好吃啊! 
過沒多久, 這攤也開始有人排隊了


台灣的老街幾乎都長得一模一樣, 每條老街的特色都很模糊, 
重疊性很高, 鶯歌老街的陶瓷還算是比較有明顯一致性主題的特色


老街尾橋頭前有一輛賣咖啡的鐵馬


愛喝咖啡的老公在我買香腸時過來看咖啡達人泡咖啡


從手搖咖啡豆開始, 咖啡達人很用心地為客人泡一杯香醇的咖啡


磨好的咖啡粉


這位帥哥在這兒賣了一年多的咖啡, 他每次準備十種不同的咖啡
十種賣幾次後再換不同的另外十種咖啡, 他只在假日賣咖啡
紅字的咖啡150元/杯, 藍字的90元/杯


我沒喝咖啡的習慣, 所以對這些咖啡豆沒概念, 只知道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會苦苦的





我注意到咖啡達人良好的衛生習慣, 該戴口罩的時候他就帶上口罩



咖啡達人這麼專注, 泡出來的咖啡不好喝也難囉!
看他泡咖啡時, 我這個歐巴桑好奇地問他好多問題
客人點了他才現泡, 他一天準備100杯份量, 每次販售達成率大概八成
小小一個路邊攤位租金也要1200元




老公點了一杯達人推薦的巴拿馬鑽石山的咖啡,  達人建議不要加糖加奶精
加了咖啡味道會變酸就沒那麼香醇了,  懂咖啡的人會覺得好喝
我只喝到很苦的味道


遠方河邊有人在腳泡溫泉, 有好山好水的烏來再不好好經營的話, 遊客會流失的
咖啡達人也說現在的遊客量不如以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