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超冷的,  冷到令人受不了, 衣服穿超多的還是腳尾冷吱吱
天冷洗衣機還是連續幾天洗了好多衣服,  塌塌米上堆了晾乾收進來如山的衣服, 
我自己怕冷穿的都是毛線毛料需要手洗的衣服, 雖然可以戴手套洗
還是覺得冬天真的很麻煩,  不洗又不行, 一兩天就堆了一堆需要手洗的衣服
一冷就懶得動,  晾乾的衣服一天折幾件, 衣服就這樣一直呈現沒收完的現象, 
冬眠時節, 懶喲! 該睡的時候又不一定睡得著, 老了老了, 真是老了
忘東忘西的, 有時候對有些曾經做過的動作毫無記憶, 
哪一天會不會像失智老人走在路上忘了回家的路, 
想想, 真是太可怕了



出了太陽冷風直吹, 太陽還沒下山一樣冷到不行, 
僵硬的四肢加上厚重的衣服跑起來跟老人家走路一樣慢
繞上圍巾戴上口罩慢慢跑, 跑過一圈身體出汗了, 手腳不冰冷了
記憶不好, 有時要出門時還要想一下昨天是帶哪隻出門
今天應該帶哪隻, 有時會讓其中一隻白高興一場
因為有時套好牽繩才想到應該帶另外一隻才對, 要公平嘛! 




遇到好久不見的混聖伯納 (有混嗎? 不知道), 超大隻的狗, 很號呆
跟著主人的摩托車一路跑上來, 遠遠看到Mix就定住不敢再往前
跟Mix遙遙相望好久, 主人騎著摩托車回頭來叭叭叭, 聖伯納才敢走過來
還好今天是帶有禮貌的Mix, 要不這樣的大狗臭Hego一定又是不識好歹地汪汪叫
聖伯納帶著口罩, 我猜想主人是怕它亂吃地上的東西吧! 它不會咬狗和咬人的
因為這附近的曾經有好幾回毒狗事件







後面巷子一個工廠最近不知去哪裡抓來這隻小幼幼
白天常把幼幼放在門口讓它到處晃, 天冷也不讓它進去屋內
外面就擺著一個籠子, 籠子裡面也不會放塊布墊著, 更沒有用布把籠子圍上
幼幼不進籠子睡覺, 常看它睡在上面有一小塊類似氣泡紙上
天太冷了它還會用它兩隻前腳蓋住它的鼻子睡覺覺呢! 超可愛的
看起來才一個多月的幼幼還是吃奶的年紀, 最起碼也要吃泡軟的飼料
但我看到籠子旁邊擺著一個便當, 幼幼要活命你只好想辦法吞下肚囉!

這不打緊,  最要命的是幼幼常在路邊逛大街, 前幾天我家巷子在挖水溝
常有大工程車進出社區, 看到幼幼這麼小一隻, 開車的人很難會注意到它
我們都很擔心幼幼哪天會被車子壓成肉餅, 
我和老公分別曾雞婆把幼幼抓進工廠, 順便告他們小狗狗這樣很危險的
可是人家一定當我們是肖ㄟ管那麼多幹嘛! 人家根本不理會你的好心
後來我跟老公說不要管了, 管不完救不完的, 早上帶Hego去球場時
遇到幼右的鄰居黑妹的麻麻, 跟她聊到幼幼, 下班後幼幼關在沒人的工廠
幼幼整夜唉唉叫的,  他們對幼幼也不是那麼友善,  我們的結論是
這樣的人幹嘛把狗抓回來, 這隻幼幼如果能夠安全地長大, 算它命大
我真的搞不懂這些莫名其妙的人豬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