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再怎麼不景氣, 地球照樣要運轉, 人照樣要過日子,  年照樣要過
發了消費卷, 台灣年節的市場突然熱絡起來了,  年味的氣氛越來越濃了
大家高高興興返鄉過年之際, 有些流浪狗因為各行各業放年假去了
它們的三餐反而變得沒著落, 很多平日倚靠剩便當過日子的狗兒
會因為人們的休假, 狗兒的胃也只好跟著休假了, 寒流來襲加上年假
河濱公園的狗兒也一樣比較沒得吃, 所以各位大人年假這段期間
如果有空到戶外走走時, 如果方便的話請順便帶著飼料順便餵餵戶外的浪狗


今天真的有夠冷的, 我先在家裡將飼料拌肉罐頭拌了兩大袋, 想說一袋餵鶯歌河濱公園的浪狗
另外一袋去餵桃園竹圍漁港的浪狗,  結果兩袋通通在鶯歌這邊餵完了,  
還好我車上還有罐頭和很多飼料, 到竹圍再另外拌過, 不到10度的低溫, 
想說這些浪狗會在哪裡避寒, 到了公園, 全部的狗兒都躺在草地上睡覺覺


吃飽了它們快樂地在草地上嬉鬧, 這樣空曠的河濱公園, 實在看不出它們晚上可以躲在哪裡睡覺
動物自有它們求生的本領, 擔心是多餘的, 適者生存,  亙古不變的道理, 除了心疼之外
我們還能做什麼, 這是無奈的事實, 前兩天又出現新面孔的浪狗, 一次兩隻看起來是同胎的
人類爲什麼一直在造孽呢?!


老公在講電話時, 我看著這些小孩玩耍,  它們是這麼的可愛, 它們只活在當下
不會管明天有沒有東西吃, 吃飽了玩就是了, 我看老公電話一時講不完,
我們還要到竹圍去看看那些狗兒,  於是換我開車老公繼續講電話
開車上路出了公園沒多久, 我們同時看到路邊躺了一隻已經斷了氣的大麥町
老公掛了電話跟我討論怎麼處理大麥町的屍體, 先找便利商店要個大箱子
沒要到箱子, 只好買特大號的垃圾袋, 同時打了電話問八億專收寵物焚化的專人
淡水, 路途太遙遠了, 邊開車回到大麥町屍體附近,  先收屍再看看送到哪裡焚化


大麥町的屍體就在這上橋不遠的地方, 我們猜想它是被車子撞死的
前一陣子才聽常來河濱公園餵狗的先生說, 這隻大麥町才被丟來不久
我們之前來餵狗時只遠遠看過一次這隻大麥町, 沒想到再見時它已經歸西了
大麥町買的時候也要花不少錢吧!  說不養就不養, 居然這樣狠心丟出來
純種狗的命運有些真的很悲慘, 命運從天堂突然掉入地獄已經夠慘了
卻還要被迫用這種橫屍街頭的方式結束它短暫的一生, 
你的主人的良心被狗吃掉了嗎?  你的主人看到屍體不知還會不會有一絲絲愧疚??

河濱公園的浪狗要走出公園大老遠跑到這大馬路來, 還越過馬路爬上只有車子可以過的橋
實在是令人摸不透它怎麼走上來的, 大過年的, 大麥町你怎麼會跑到這裡來
車子都是不長眼睛的, 這裡連行人穿越的路口都沒呢!


想說透過鏡頭我會比較敢看死去的大麥町,  老公準備塑膠袋時
我拿著像機越過馬路越走近大麥町,  心裡頭的障礙越來越大, 
我想是大麥町的體積太龐大了, 大到讓我心生恐懼, 本來只敢遠遠地拍
想說接觸浪狗久了勢必常常要面這樣無奈的畫面, 我一定要靠它近一點
練習面對這樣殘酷的畫面, 爲了破除心理障礙,
嘴巴不自主地隨口唸起阿彌陀佛來讓自己心安一點


老公獨自去把大麥町的屍體帶下橋來, 大麥町少說也有二三十公斤以上


老公說真的很重


大麥町的身體還軟啪啪的, 一定是才被撞到沒多久, 我只敢透過鏡頭看它
我不敢太靠近它


老公提著大麥町要我幫忙套塑膠袋, 我很想幫忙, 可是我就是跨不過心理障礙這個鴻溝
伸手想幫忙去拿放在大麥町下面的塑膠袋, 我的手就是伸不過去拿塑膠袋
鼓足了勇氣再試, 我就是做不到, 想嘗試的時候會忍不住大叫甚至怕到會哭出來一樣
我實在做不到, 老公只好自己將大麥町放在地上慢慢套近塑膠袋裡




我想到請教元氣動物醫院平常到她們醫院收往生動物的單位
元氣介紹林口的懷恩寵物安樂園, 問了地址後,  我們把大麥町送過去
通常像大麥町這樣大型的狗兒價錢高達4,000元, 
接電話的吳先生知道我們真的是爲浪狗做事 
(之前社區的白嘴和竹圍犬瘟的小黑都是透過元氣讓由他們接回去焚化的,
吳先生有印象), 吳先生特別優惠處理費用, 而且我們親自送去還可以扣除一些接送費用


懷恩寵物安樂園    電話: 02-2609-3133
台北縣林口鄉頂福村69-2號


懷恩慎重地將大麥町放在神桌前, 點了香, 分別給了我們各一柱香
告訴狗兒安心地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這裡同時一直放佛樂
懷恩這樣的安排我想會讓飼主更安心一點


懷恩有三座焚化爐,  有集體火化的, 也有個別火化的


還有一座專爲特大型狗兒的另一座焚化爐, 焚化時間需要大約三個小時


這裡也有暫時冰存大體的冷凍櫃


浪狗或是沒有個別納骨塔的, 火化後都一起葬在這個萬獸碑裡頭


這裡是個別的納骨塔位


有心的狗主人會在自家狗兒的位置吊可愛的吊飾


好命的汪汪, 主人還會用骨灰璮, 還有西莎


有些還有進口礦泉水, 還有玩具


狗兒生前命運大不同, 死後一樣命運大不同, 我們跟大麥町素昧平生
有緣爲它處理後事, 讓它不至於曝屍野外, 希望大麥町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