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Hego  (右)呆呆
呆呆是一隻公關能力很強的浪狗,  才來我們社區一個月, 
它已跟社區頭社區尾所有的路狗或是浪狗打成一片了
很少看到浪狗可以這樣整個社區走透透的, 我們社區不大
不過, 不管是家犬或是浪狗, 狗兒總是有它們各自的小團體
小團體之間很少有互動, 大家也很少越過雷池去互相干擾
狗兒都是在自己熟悉的區域活動而已, 呆呆就非常另類
常跟著我到社區尾, 現在常常看到呆呆跟我們家附近的狗兒玩耍


呆呆一開始在球場附近出沒, 有戶人家餵它, 呆呆就在人家屋簷下定居下來
我發現它之後,  從此每次去餵球場的小不點時就會順便多帶一份給呆呆吃
餵了之後, 呆呆居然跟定我了, 吃完飼料就趕緊追過來跟著我們回家
後來好像怕跟不上我們, 飼料沒吃完就急著跟著我們走, 
一開始跟著我們走回家, 我們關上大門後它會識趣地離開
跟了幾天後, 它索性留在我們巷子裡不走了, 白天或是晚上
它到外頭玩夠了就回到巷子裡睡覺, 把家搬到我們巷子裡
它不會睡在我家門口, 它都睡在對面的Luca阿公家, 
或是Luca阿公家隔壁, 或是我家隔壁

每次帶Hego出門, 呆呆也是一路跟在後頭, 這樣持續了好幾天
呆呆很乖, 剛開始,  鄰居沒有人趕它, 不過我也不敢大辣辣在巷子裡餵它
餵飼料和餵藥, 我還是到球場一起餵, 鄰居大部分都不喜歡狗
後來可能有人趕它,  識趣的呆呆又回到原來球場附近人家的屋簷下




Hego已經很習慣散步時有隻外狗如影隨形地跟著
剛開始我餵呆呆時, 臭Hego會兇它, 慢慢地Hego不再兇它了
只是如果被呆呆煩死了還是會兇它幾聲, 有次散步, 呆呆又跟著我們,
它在路上發現一個人家丟棄的洗衣機過濾袋, 
呆呆自得其樂把過濾袋當玩具玩起來了







呆呆有回跟著回到我們巷子裡, 玩性大發, Hego心情也不錯
兩隻就這樣玩起來了






呆呆進駐我們巷子那幾天, 對我來說壓力非常大, 
家中目前無法增加狗口, 很不忍心看著呆呆縮捲在巷子裡睡覺, 
不能讓它進家門, 可是每天從窗戶看出去大都可以看到它就在門外
我只能不斷地告訴自己,  外面的浪狗就是這樣過日子的
自己沒有能力時就不要想太多, 外面的浪狗就是這麼多
每隻都捨不得的話, 永遠有撿不完的狗, 我不斷地這樣提醒自己
我能做的有限, 每隻狗都有它自己的命, 一切隨緣

有次有鄰居跟我們說, 浪狗結紮後再放養, 它還是要流浪, 很可憐的
我反問鄰居說那你要不要發發慈悲心只要帶一隻回家養就好了
鄰居馬上猛搖頭說不要,  人都很會只出一張嘴巴說可以怎樣怎樣
說的比唱的好聽,  你真的要她也來做做看的話,  他鐵定馬上逃之夭夭
另一次有個對面巷子的人好像報什麼大消息一樣
她跟我說某個地方有好幾隻小狗, 她叫我去把它們帶回家養
我也反問她, 你要不要也來養,  她也一樣只會猛搖頭說不

幫助浪狗的人士每天要面對像呆呆這樣的無奈又讓人掙扎不已的現實
如果愛心媽媽太過於執著, 看到浪狗就忍不住非帶回家不可的話
人的能力有限, 愛心媽媽如果不懂得節制的話, 
遲早會被浪狗拖垮的, 我們只是平凡的人類, 我們有我們想過的日子,  
我們希望量力幫助浪狗, 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幫助浪狗是細水長流的事
幫助浪狗不必拼業績,  這是我們一路走來的深刻體會

如果住家附近的人知道某個人會幫助浪狗浪貓, 
那附近的人如果發現浪狗浪貓有任何疑難雜症都會通報這個人
好像這個人就一定要為這些浪狗浪貓賣命不可, 
如果這個人在不得以的狀況下拒絕的話
通報的人也許會怪罪這個愛心人士怎麼那麼沒愛心
你那麼有愛心的話, 你可以來做做看啊! 做了就知道

如果愛心人士反過來要求通報的人可以也來幫幫這些狗貓
那通常得到的答案會是--我不會我不懂或是我沒時間或我沒錢
不會不懂, 學了做了就會懂, 我們也是這樣一路學下來的
沒時間, 大家都沒時間, 我們也只是義工,  大家都還要爲生活打拼
大多數的義工也都是利用工作之餘爲浪狗浪貓付出
沒錢, 大家也都沒有多少錢, 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事, 不必強求


看到很多愛心人士一邊喊累一邊又在毫無節制地增加牲口
累了就休息一下嘛!  別忘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人不必太偉大, 凡事只求盡心盡力, 最重要的是要量力而為
不要爲了浪狗浪貓拖垮你的健康你的家庭你的人生




廣告時間

1.  03/08台北火車站新世界購物中心貓狗送養會  
(有亞洲獸醫專科醫院陳書琳獸醫師的癱瘓貓狗照護及按摩講座)
陳書琳醫生的網站http://vetshulin.pixnet.net/blog

 

2. 03/15土城中州路活動中心貓狗免費結紮車

詳情請上米克斯樂園(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網站查詢

http://www.mixdog.tw/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