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掉毛不是只有這個季節才會的,  昨天會掉,  今天會掉, 明天一樣會掉
以後天天都還會掉毛的,  梳毛的時候梳掉一堆狗毛, 好像永遠梳不完的
我都趁著去爬山時大梳特梳一番, 讓那些狗毛在野外隨風飄揚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在幫狗剃毛呢!  有梳有差的, 
梳完這一兩天家裡的狗毛明顯少了許多


本來叫米克施跳上涼亭的長凳上梳毛的, Mix卻跳到石桌上
這個高度也不錯, 梳起來很順手,  每次梳毛, Mix很喜歡坐著梳
因為它不喜歡梳屁股附近的毛,  每次要梳屁股上的毛時
都要把它的尾巴往上提著,  它就知道要站著給我梳屁股的毛
每次梳毛都好像很無奈的樣子, 沒辦法誰叫你這麼會掉毛

沒養狗前, 地板頂多用掃把掃一掃, 再用拖把拖一拖就很乾淨了
養狗後, 常要用吸塵器清理狗毛, 永遠吸不完的狗毛
看到好多養狗的人機都買掃地機器人, 也都說好用
看得我好心動很想敗一台回來用用看, 
有掃地機器人看能不能輕鬆一點好命一點


季節交替, 不只是掉毛問題, 最近還發現兩隻好像都有黴菌問題
Hego的嘴上有兩三個地方白白的,  擦了至少兩個星期的藥膏了
最近也發現Mix左小腿有兩個地方掉毛了, 不知是否黴菌引起的
暫時先擦黴菌藥膏, 過兩天再去看醫生,  我都在它們吃飼料前擦
把飼料裝好要它們等,  擦完藥再開動, 專心吃飼料忘了擦藥這回事
這樣就不會擦了藥膏會把藥膏舔掉的問題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