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帶去結紮, 事情就可以暫時告一段落
前天帶狗經過這裡, 它跟阿伯你儂我儂膩在這張椅子上
不敢妄想它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太瞭解這些人了, 玩玩而已
不過至少暫時有個棲身的所在
走一步算一步

阿伯告訴我, 它開始會叫了
看到機車經過, 汪汪叫, 看到我們經過也是, 汪汪叫
看到其他人經過, 同樣也是汪汪叫, 白天叫, 晚上也叫
附近有人受不了了, 已經打電話給清潔隊了
這附近的人對狗相當不友善
清潔隊沒馬上來, 他們再打
我心裡已經有個底了
再叫下去, 遲早要到收容所報到的

阿伯說著這些話時, 沒有半點不捨和惋惜
不能怪他們, 狗自己來的, 不是他們要養的
給它ㄍㄨ在門口已經很大方了
也不能怪打電話的人
想想要是我晚上要睡覺時, 三不五時狗就汪汪叫
要是我也會受不了的
我一時也想不出有什麼可以解決的方法

昨天經過時沒看到狗, 心想不妙了
回程問了這戶人家, 得到和我心中所想的是一樣的
清潔隊已經把它帶走了
我沒辦法像臭呆一樣把每隻進收容所的狗都帶回家

回家跟老公報告這件事, 我們想到一個方案
把它領出來送到一個認識愛媽上班管轄的區域去
可不可行, 還要跟這個愛媽討論
愛媽說, 那個區域捕狗隊三不五時就來巡邏
原先生活在那的狗已經練就一身逃命的功夫
它們比狡兔還厲害, 有好幾窟可以躲藏
這隻狗太親人又太年輕, 不適合這險惡的環境

愛媽說要問問她的鄰居(就在我們社區)
有兩個鄰居餵過它, 非常喜歡它
愛媽馬上打電話給鄰居詢問領養的意願
兩個人都有意願, , 老天保佑, 真是令人興奮
我們決定今天八點就到清潔隊去領狗


第二次來這, 裡面的狗一聽到有人就開始汪汪大叫
群狗一起叫, 耳朵真是受不了這樣的噪音
老公拿著身份證去辦手續
我趁機先進去拍照順便找狗



好漂亮的幼幼, 出乎意料的穩定
不叫也沒表現特別興奮, 這麼乾淨這麼漂亮的狗怎會在這?
脖子有項圈, 身體又這麼乾淨, 誰帶你來的?
跟它住在一起的是一隻紅貴賓



紅貴賓皮膚狀況不好
看到我很興奮搖搖它的短尾巴
它靜不下來, 在裡面轉來轉去的,
所以我一直沒辦法替它拍張清楚一點的照片
聽說早被丟在外面流浪一陣子了
可惡的主人, 當初想必你也花了不少錢買回家的
這種習慣被抱在懷裡寵的狗
忽然從天堂掉入地獄, 真是情何以堪啊!


看起來有點年紀的黃金
有人疼愛時, 你看起來是多麼的尊貴
淪落至此, 沒有什麼純不純種, 沒有什麼身價
唉! 唉! 唉!
除了這幾隻外, 還有好幾窩一兩個月的小幼幼跟著大狗汪汪叫
還有傻大個拉拉和一些米克斯犬
以前鶯歌收容所遷到這之前
狗的數量聽說很龐大,  來到這, 縮編許多
那些龐大數量的狗到哪去?  大家心知肚明
縮編後, 這裡的環境改善許多
早上剛打掃過,  環境還算乾淨
拍到這, 負責的人過來馬上阻止我拍照
說什麼這裡不准拍照
我心想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怕人家拍
我說我拍照也許可以讓它們有機會被領養出去
當然她沒理我


我要找的狗單獨關一間, 可能是因為新來的
可憐的小孩, 已驚嚇到神智不清了
它已經不認得我們
看到我們進去, 馬上躲到角落去
更可憐的是, 不停地發抖
好心疼喔! 它才六個月大, 還沒經歷大風大浪
不像我家呆呆, 被送進收容所前已經在外混好長一段時間了
兩年多年前來領呆呆時,  它很興奮並沒發抖


老公想把它拉出來,  它居然齜牙咧嘴想咬人



把鐵椅移開, 它馬上躲到另一個角落去
拿來籠子也無法讓它進去
只好到車上拿牽繩



沒地方躲了, 它居然跑進水盆裡直接坐下來
費了一翻功夫, 老公才把牽繩套上它的脖子
又經過一番拉扯才將它送進籠子裡
本來我以為它那麼親人
它可以像呆呆一樣, 直接叫它上車就可以了
沒想到它被嚇傻了, 還好準備了籠子



車子裡, 不像收容所黑黑暗暗的
它才放鬆起來
回到社區, 把後車廂打開,  它聞到熟悉的空氣
看到熟悉的環境,  它開始搖起尾巴來
收養人暫時讓它住在封閉式的二樓後陽台
一放出籠子, 它馬上找到洗衣機旁的角落躲起來
我們告訴主人多給它一些時間適應它的新家
希望它很快能跟新主人混熟
這樣它的事才真正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