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幾天下雨
已經有兩天沒去球場餵狗了
因為那裡沒有遮蔽的場所可以放飼料
本來有一顆很茂盛的大樹
樹下還可放飼料的
自從被公家單位*修剪*之後
就很難找到乾的地方
每天心都懸著該想法子餵狗
早上跑一趟球場
4隻狗都在屋簷下睡覺
看我來了都起身
看我拍照, 小不點就溜了

把飼料倒在屋簷下
聞到狗身體被淋濕的臭腥味
沒洗過澡的狗味道更濃
在倒飼料時黑妞黑爹也離開了

倒了兩堆之後
看看好像沒地方再倒了
可是這樣黑爹和黑妞一定吃不到

黑妞被一隻外來公狗追回原來睡覺的屋簷下
看這樣子那黑妞是不是有小發情的現象
因為那次結紮手術它的一邊卵巢有3分之1沒拿掉

黑妞躺下來
那隻公狗沒能做啥就吃起飼料來
正在吃飼料的白襪看那公狗過來居然沒趕它自動退開
看來這球場老大白襪地位在這隻外來狗之下

看到小不點溜到轉彎屋簷下
我又下車到那兒倒了兩堆飼料
回車上觀察它們的動靜
小不點和黑爹吃第二次倒的飼料


右邊是球場老大白襪
左邊是古意的黑爹, 個頭比較大
兩隻公狗看起都很悶
看到我去, 黑妞和小不點甚至以前的哈娜
母狗都會有很高興的表示--用力搖尾巴扭動身體
黑妞還會咿咿嗚嗚或小不點很喜歡用吠叫的方式來表示
也可以看出她們臉上興奮的表情迎向我
可是兩隻公狗永遠是那一號表情
沒有表情的表情甚至可說是呆滯的神情
但這兩隻沒表情的公狗還是會跟著過來我附近

剛開始餵球場這幾隻狗
那時看起來小不點最兇
連哈娜都要讓它幾分

哈娜那時正在懷孕末期
那時候4隻狗都可以圍在一起吃

3月底哈那生產時也還可以相安無事一起吃飼料
沒有爭食的現象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必須把飼料在球場四處分開倒
距離要拉得很遠讓白襪無法兼顧兇黑爹和黑妞
即使是這樣, 只要白襪發出低吼一聲
黑爹和黑妞都很識相滴離開

有時換個方式
直線式的倒
黑爹和黑妞也不敢直接靠近吃
白襪一直都能容忍小不點跟它同時吃著飼料
我一直沒留下全程觀察她門吃飼料的狀況
我怕黑妞和黑爹沒得吃都特意帶多一點
希望每隻狗都能吃到
有天要找時間留下來在車上觀看它們吃食的情況


每次看黑爹的四肢關節, 屁股毛掉光的皮膚早已磨成硬皮的地方
讓人很心疼, 陳醫師說這樣的皮膚早已沒救了
皮膚不好又都沒洗澡
即使是好天氣, 蹲在黑爹附近都可以聞到一股臭味咧
即使跟它距離很近很想摸摸它
我都鼓不起勇氣去摸它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