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那瑞是我小叔家的狗--嘟嘟
小叔同事移民加拿大把已經三歲多的狗留下來
說加拿大那邊不方便養狗, 就把嘟嘟給小叔
嘟嘟很親人, 但是很愛鬼叫
家人出門沒帶它, 它也鬼叫
要帶它出門去散步, 它也一路從樓上鬼叫到樓下



嘟嘟最近身上不知為什麼有好多這樣皮膚病的傷口
在桃園看醫生, 醫生說是蜂窩性組織炎
吃了一個多月的藥, 有的看起來似乎好一點
但是全身上下還是有不少像這樣看起來很噁心的傷口
前幾天我特地去看它, 我覺得事態嚴重
我建議小叔要不要帶去給陳朝澧醫生看
五月份陳醫師有半個月以上的時間都在國外跑
前晚試著打陳醫師的電話,  還好他已經回國了
今天我帶著嘟嘟去台北給陳醫生看

從傷口附近刮下來的組織看到很多細菌
但無法確定是什麼, 需要送驗
要兩個星期才知道結果
暫時先用麻辣洗洗澡, 還無法開藥治療

上午把嘟嘟留在陳醫師那裡檢查
我跑去上瑜珈課, 
上完兩堂瑜珈課我再回來接嘟嘟
被留在陳醫生那裡的嘟嘟關在籠子裡不敢鬼叫
等我回來,  它才開始呼天搶地地鬼叫
聲音大到我們都聽不到對方說話了


主人移民把它丟給陌生的家庭
已經讓嘟嘟嚇過一次了
今天又莫名其妙被關在醫院裡好幾個小時
它又被嚇死一次了
其實早上小嬸把它交給我時
它在車上的運輸籠裡也一路很不安地咿咿嗚嗚ㄞ了很久
下午在醫院, 嘟嘟那模樣已經到了失心瘋的地步了
從醫院出來一路到停車場都在尖聲鬼叫
路人都以為發生什麼事了
等回到桃園把嘟嘟交給小嬸
我想這個時候嘟嘟才鬆了一口氣




每隻狗每天過的日子看起來似乎很無聊
吃吃飯散散步之外, 沒事都在睡大覺或是發呆
它們需要的就是在這樣穩定的環境中安穩地過日子
有人為了搬家,  結婚或是生小孩或是移民
把原本養了好多年的狗送人甚或是惡意丟棄
即使是送人, 對狗來說都是非常重大的改變
它們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和適應這樣的改變
即使幸運能走入新家庭,  
它們也要花很多時間才能適應新的環境
希望嘟嘟失心瘋地鬼叫有紓解到它的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