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叫*黑嘴*(台語發音)
個子高大壯碩, 看起來很兇
事實上是很古意的一隻狗
動作很靈敏
附近有間房子正在整修
為了防止狗狗進去大小便
用一塊板子擋住出口
黑嘴曾很輕巧滴跳進去
搜尋裡面吃過的便當盒

以前黑嘴都是被綁在它家對面擋泥牆旁的架子下
(就照片中它尿尿的那排牆)
反正這種被當畜生的狗的生存環境千篇一律都是
我們這種人很看不下去的那種場景
它們的活動空間就是一條鐵鍊的範疇
吃喝拉灑都在同一處
後來黑嘴不知怎滴被放生了
看它整天自由自在地在社區到處閒晃
一群狗起鬨亂吠時它也跟過來湊熱鬧
有母狗發情一定也少不了它一起玩追逐遊戲

好像是上個禮拜遠遠看到它
看它眼睛上方掉了一大塊的毛
身上好像也有傷
我一直以為它跟狗打架受傷的
今天帶Mix出門有機會跟它近距離接觸拍照

天啊
這哪是狗咬狗的傷
肯定是人類的什麼東西傷了它
拍第一張時只看到頭皮掉了一大塊毛
兩邊耳朵也有幾個傷痕
腹部有兩小塊還紅紅的掉了毛的傷口
它後來跟著到我家門口
天啊
這次我注意到它的左眼應該瞎了
眼球有點比右眼大又突出一點
顏色比較紅而且眼球不會動的樣子
身子也比以前消瘦, 都可以見到它的肋骨
*怵目驚心*可以形容我當時的心理狀態

後來給Mix拔看我拍的影像
他猜說黑嘴可能是被強酸之類的東西傷到
想想有可能喔
耳朵和身上的傷看起來應該是被液體濺到留下的傷痕
我不知實際上到底黑嘴發生了啥要命的事
只是很心疼這狗的遭遇

-----------------------------------------------------------



傍晚看到這隻狗時實在認不出是哪隻狗
看到它到處作記號後前後腳來回作扒土的動作
就認出它是那可愛的小古牧Lucky

很難想像這兩隻是同一隻狗
以前沒看它毛被剪得這樣短
哈哈
主人可能是想說夏天到了
剪短一點不必常常剪
它也只有在剛剪完毛時看起來最乾淨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