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最令雪亞麻頭大的事就是吃飯
它有腎結石, 醫生建議吃處方飼料
剛開始可以乖乖吃, 但開完刀回去後, 就越來越難搞了


雪亞麻為了它的胃口, 可是絞盡腦汁
泡軟給它吃, 搗碎都嘗試過了, 甚至一顆一顆餵著吃
最後還試著拌白飯吃, 這Emma什麼皇后命啊!
雪亞麻整天就忙著張羅它的餐, 它小老太婆還不領情
試著餓它, 它也很會撐, 心軟的雪亞麻怕它會餓死
所有能試的都試了, 最後真的沒輒了

雪亞麻試過的方法, 我想我不必再浪費時間試了
帶它回來後, 我換個方式
第一晚的晚餐, 我只放兩顆處方飼料加一小把我家飼料
搗碎給它吃, 吃完我再給它吃我家飼料一些
第二餐放10顆處方飼料, 目前已經增加到15顆了
現在整個吃搗碎的飼料, 但也不能搗得太碎, 要保留一點嚼感
到目前為止, 它還賞臉都吃完, 希望持續下去不要給我出難題喔
我還有工作要忙, 我可沒那美國時間和雪亞麻的耐心跟妳耗喔


用心的雪亞麻買的搗碎工具, 很好用
(雪亞麻給我帶回來狗的生活用品, 讓我在照顧上順手許多)
大顆的是處方飼料, 小顆的是美士低過敏羊肉飼料
忍不住想罵研發生產的工廠是豬頭喔
他們難道不知道會吃腎臟處方飼料的大都是老狗
飼料做的這麼大顆, 老狗牙齒都快掉光了, 哪咬得動啊

昨晚去看席丹時, 順便帶Emma和它的簡單病例去給蔡醫師看
蔡醫師聽診後說, Emma的心臟跳動正常也無雜音
她誇說難得它被照顧得這麼好
它睡得少表示它身體狀況比以前好, 是好現象
真是謝謝雪亞麻讓我帶回一隻比較健康的老狗
在它手術和術後最需要照顧的時候都是雪亞麻獨立負擔
我這個時候接手, 省了不少事呢

醫生說現在把現有的心臟病藥吃完
再回來驗血檢, 看她的白血球常態再決定是否打萊姆預防針
心臟就可以只吃保健藥品, 需要時再吃心臟藥即可
還有她建議吃低過敏羊肉飼料改善它的皮膚狀況
正好我現在也是處方跟這種飼料混著給它吃

Emma的生活作息目前還可以配合我家原有的模式
只是我多了一隻狗, 時間又給切割得更碎
等那生命力超強的席丹回來, 我更有得受了
我不要這麼歹命啦!!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