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5把Emma接回家至今剛好兩週了
在雪亞家最令她們頭痛的問題之一就是*吃飯*這件事
Emma在他們家不吃的處方飼料, 現在已經可以吃到40顆以上了
除了處方飼料,  我還加上低過敏羊肉口味的飼料一些


每餐要算吃幾顆飼料真的很讓不太有空閒的我傷腦筋
於是我找到一個小量杯,  裝滿剛好是40顆左右
美士羊肉飼料約20c.c.刻痕高度就夠了
兩者加起來乘以兩餐的重量, 跟處方飼料上註明一天的份量差不多
從此不必對著Emma的飼料錙銖計較了

讓我傷腦筋的另一件事是要搗碎這些飼料給沒啥牙齒的Emma吃
原來帶回來木製搗碎棒太輕,  只能用磨的
飼料很硬,  每餐為了磨碎那些飼料真是用了我不少力氣
再磨下去, 我這瘦皮猴會有一隻很粗的右手臂咧, 累死人了
每次想到又要磨磨磨, 真的會怕的, 唉!  又沒人可代勞

每天唸給Mix拔聽, 最會找工具的他就幫我買了磨咖啡豆的手搖工具
無奈處方飼料太大顆不能磨, 但可以磨美士的小顆飼料
於是又幫我找了鐵製倒碎工具, 這個就好用多了
可以用捶的, 比磨的省力些, 但是又有個問題
捶飼料的同時飼料會彈出一些來, 厚!!
聰明的他又拿了紙碗塑膠蓋挖個洞套在棒捶上
情況改善了但還不盡完善, 後來我自己想到一個更完美的方法

將飼料放在原來的木碗, 再用套著塑膠蓋的鐵棒搗飼料
因為木碗比較深, 更好搗碎又比較不會彈出飼料來
真的太好用了,  惱人的問題終於解決了

Emma每次看到我拿這些傢伙到餐桌上要準備它的早晚餐, 會很興奮地跳著
而且恰北北Emma還不准Hego越雷池一步呢!! 只要Hego靠近就很兇對著它大叫
無辜的Hego都搞不清楚哪裡惹毛了這小老太婆呢
拿著搗好的飼料往它的窩走去, Emma自己會很興奮地跟過來
衝進籠子兮哩呼嚕大口吃著它的飼料, 而且每餐都吃得精光呢
希望它的好胃口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