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隻狗狗的命運大不同, 姥姥在遇到我們之前也許它的主人沒有好好照顧過它
but, 就是因為它被丟掉被我們撿到,  它的命運從此有了好的大逆轉
我甚至於認為Emma已經被我們寵壞了, 基於它年紀大了, 很多事不要求不計較
並不是每隻被丟棄的狗都能這麼幸運, 我們的能力有限, 只能好好照顧三隻狗
其他有愛心的人同樣能力有限, 揀不完的棄犬,  每隻流浪狗只能自求多福了


五月底開始Emma的皮膚狀況一直都不是很好, 停藥後沒多久又復發,  反反覆覆一陣子了
元氣建議我們到曼哈頓給皮膚專科陳朝澧醫師看診, 以前Mix也曾長期吃過陳醫師的藥


陳醫師看過驗過Emma的皮膚後,  說身上有酵母菌, 先吃一個月的藥
還有藥膏可以讓皮膚上的傷口癒合, 還要買麻辣洗洗髮精來洗
這個醫師處方的洗髮精可以殺死皮膚上的細菌, 如果一個月後病情依然無法改善的話
就要懷疑不單是酵母菌造成皮膚這樣的狀況, 有可能是脂層炎,  到時就要切片化驗
如果有脂層炎的話,  就必須服用纇固醇來治療了, 我希望病情能夠單純一點
不要嚴重到必須用纇固醇來治療


左邊是心臟長期保養藥心寶, 一天吃一顆,   把膠囊裡的藥粉倒出混著糖水吃
右邊的是一個星期的咳嗽藥, 一天早晚吃兩次, 後面那包裝的是皮膚藥
Emma不只是看皮膚專科, 還因為又咳嗽又去元氣拿藥, 還好吃了藥現在咳嗽已經好多了
這樣一來, 老人家一天當中就要吃三種藥, 有皮膚藥, 咳嗽藥, 還有心臟保養藥



夠誇張吧! 吃藥吃到要這樣寫在白板上

剛開始我會搞不清楚甚麼時候吃甚麼藥,  有時真的記不起到底哪種藥吃了沒?!
真是傷腦筋,   我只好先把要吃的藥分配好時段寫在在白板上, 這樣就可以提醒我
甚麼時候該吃甚麼藥, 還有要記得擦藥膏和點眼藥水,  現在我已經不會搞混了


麻辣洗shampoo通常是醫師處方, 外面很難買得到,  醫院公定價格一瓶600元
當天我帶著Emma和麻辣洗到士林福林橋頭寵物店去洗澡,  老闆看到我帶的麻辣洗就說
她們店裡也有賣,  價格便宜許多, 於是我就在那再買一瓶, 麻辣洗含有硫磺
因此Emma洗過後毛會有點黃黃的, 讓我的眼睛看了非常不習慣, 為了姥姥皮膚健康著想
我只有忍耐我視覺上的不習慣囉!

中間那瓶德瑪沛抗過敏洗毛精是陳醫師推薦給Mix和Hego使用的過敏性皮膚專用shampoo
陳醫師說長毛狗洗起來毛髮會非常亮麗飄逸的喔, 家有長毛狗的可以素素看喔! 400元


曼哈頓的肥貓對籠子裡的Emma很有興趣, 可是老太婆對著肥貓汪汪汪


這兩隻一黑一白的年輕雪那瑞和小瑪一樣對籠子裡的洽查某很好奇,  姥姥一樣汪汪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