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的Emma正酣聲大作,  睡得很沉,  很難想像小小一隻狗的打鼾聲如此響亮
睡覺時像個可愛的小天使般, 你也很難想像它在我家甚麼東西都要去咬咬看
它不像幼犬咬家具電線之類的, 姥姥專門咬可以吃的食物, 生熟不忌


這三個飼料分裝袋無一倖免, 現在通通進了垃圾場了


現在只能裝在紅色塑膠桶裡, 以前席丹在時和瘦子Hego吃幼犬飼料, Mix有減肥飼料
球場狗吃一般飼料, 還好現在Mix & Hego還有球場的狗都吃一樣的, 不需要太多的桶子


說Emma生熟不忌, 有照片為證, 米克施拔從黃昏市場買回來的便宜青菜,
沒注意到,  一轉眼就看到姥姥啃生菜啃得起勁, 原來她跟我一樣喜歡吃生菜沙拉, 呵呵


還有連杏鮑菇也不放過, Mix拔從賣場買回來還放在紙箱裡, 老太婆前腳趴上箱子就這樣啃起來了
真懷疑她有沒有味覺, 連這個也不放過,  還有一次剛買回來的荔枝, 我暫時放在地上的烤箱上
想說吃過晚飯才要剪掉枝葉再冰入冰箱, 誰知我們正在吃飯時, 像個遊魂在屋裡繞來繞去的姥姥
居然去咬還裝在塑膠袋裡的荔枝, 我過去拍拍它的屁股, 一樣不理我, 雙手要去抱開它
它的嘴巴還咬住隔著被咬破的塑膠袋的荔枝不放, 荔枝連皮被咬破了, 姥姥嚐到甜頭了
當然誓死不放開嘴巴了


注意看我家廁所的綠色垃圾桶高放在水箱上面, 即使有蓋的垃圾桶也是擋不住武功高強的姥姥
我覺得Emma有點老年癡呆症, 但是同樣一件有趣的事只要連續讓她做個兩三次,
它就會念念不忘這個樂趣,  一出籠子就會記住要趕緊去找新發掘的樂子了

以前它翻過幾次廁所的垃圾桶, 但這幾次都事隔好一段時間, 所以之前這件事沒造成太大的困擾
但前一陣子它有機會連續翻了幾次的廁所垃圾桶後,  一有機會它就去廁所找垃圾桶殺時間
每次看到她戴個大帽子頭埋在衛生紙堆裡, 真是噁心死了, 最後的下下之策只有把垃圾桶往高處放
它都是咬住垃圾桶露出一截的塑膠袋, 這樣垃圾桶就會倒地, 蓋子就會掉落, 
它就可以順利咬到衛生紙了, 垃圾桶倒地不是會發出劇響嗎?  沒神經的姥姥根本不怕這聲音
倒是可以看到Mix和 Hego常被姥姥翻箱倒櫃的巨響嚇到耳朵立得直直的,  一臉驚恐表情
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了,  真沒用ㄟ


現行犯被逮個正著, 拍照存證
廁所地板上沒有垃圾桶, 姥姥居然動腦到水桶去, 整個身子鑽進去找, 水桶沒東西有沒水,
隨你去玩吧! 不過幾次後, 水桶不好玩就不再玩水桶了

廁所裡的矮架上有一整袋的衛生紙, 它也會無聊到去把整袋衛生紙拖下地來, 
不及時收起來的話,  它也一樣咬破一堆衛生紙的
樓下有個小儲藏室,  以前姥姥不會進去的, 前一陣子它也進去找樂子,  其實除了整袋衛生紙外
應該也沒有它可以殺時間的東西, 它就真的也咬起儲藏室的衛生紙來了,  拖下衛生紙的同時
會把旁邊的東西一併拖下來, 空隆空隆的聲響也一樣嚇壞兩兄弟

我們都在廚房門口用一塊木板擋著,  防Hego進來大小便或是揀垃圾桶的骨頭
曾經忘了擋, 反而是換老太婆進去翻垃圾桶, 一樣會把垃圾桶拉倒, 然後盡情翻出好料來
現在我家廚房的垃圾桶一樣要放在高處

現在又要將每晚要倒的垃圾整袋綁好後往高處擺,  要不給姥姥找到了,  又提供了一次樂子讓它忙
有一次它咬破即將要丟的垃圾袋裡有涼麵的餐盒,  它舔裡面剩下的醬料舔得滿嘴都是
它爽斃了,  我卻必須抓著它洗滿鬍子的醬, 她又不喜歡我幫她洗嘴巴, 洗個嘴巴好像跟它作戰一樣累
加上要吹乾, 小小一隻像是個大工程,  因為它也不喜歡我用吹風機,  躲來躲去的, 很累的

不睡覺的時候,  常可以看到Emma到處走動, 東聞聞西看看找事忙, 這表示她身體狀況精神還不錯
沒事搞破壞還不至於造成多麼大的困擾, 頂多要收拾一些殘局, 只要她不要吃到傷身的東西就好了
我們倒不會因為它的搗蛋而多麼的生氣, 只有看到它正在努力搞破壞時,  驚聲尖叫Emma-ma
或是臭Emma你又在幹甚麼啦?!!  放心,  大叫不會嚇到有點耳背或是好像沒有神經的姥姥
有時我們會故意把手舉高作勢往下揮要打它的樣子, 它還會頭一歪做閃的動作, 
然後它會慢條斯理一副沒事的樣子離開案發現場, 這樣的舉動讓人又氣又好笑的


沒事幹的Emma通常會找個角落發呆


要不就睡覺覺, 它不喜歡啃牛皮骨, 也不喜歡玩玩具, 所以以後它一樣會自己找樂子忙
我們只有盡量收掉它不該玩的東西, 這樣好像又剝奪它好不容易發掘的樂趣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