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快四歲了,  整天不關籠子也不會破壞任何東西, 只有一個例外
就是客廳的垃圾桶萬一有兒子丟的裝麵包的塑膠袋, 它會受不了殘留香味的引誘
而去把它咬出來舔過癮的,  所以特別交代兒子這樣的垃圾一定要拿到廚房去丟
Mix不敢私闖廚房


臭Hego就敢跑進廚房咬垃圾桶裡的骨頭之類的菜渣,  不過只要被發現還沒下肚的, 
下**的指令都可以順利讓它從口中吐出來
(**  & *off*的指令實在太好用了, 遇到狀況這兩個指令大都可以做得很徹底)
只要關上廚房的門就不擔心Hego會進去,  如果只隔塊木板擋的話,  有時它會忍不住而跳過去
Hego喜歡咬掉在地上或抽出來放在茶几上的衛生紙,  偶而咬掉在地上的寶特瓶蓋之類的小東西, 
它也不會像姥姥去翻我的背包或飼料袋,  大致說來Hego不關籠時, 還不至於有太嚴重的破壞


Emma這老小孩就不是這樣, 任何跟吃的有關的東西,  只要沒放好,  或是讓它聞到味道
它會想盡辦法去搆到裡面有裝吃的任何袋子, 它沒剩幾顆的黃牙也有能耐咬破任何材質的袋子
上面這兩包餅乾本來放在背包裡, 記得背包放在它應該搆不到的地方, 我們低估了它
一大早起床下樓時,  就看到這兩包完全未拆封的餅乾就變成這副德性, 想必它也吃到爽斃了
老人家早起沒事幹,  這兩包餅乾剛好給它做晨間運動,  Mix睡覺沒關籠子, 不過姥姥在咬這些餅乾時
還好它不敢過去跟恰查某搶著吃, 要不Emma肯定會因為食物而被咬傷的


有次傍晚要帶兩兄弟出去運動時,  順便把Emma放出籠, 出門前環伺一下客廳有無沒收好的物品
確定OK了才出門,  回來時進門沒看到Emma, 叫了幾聲,  通常它若聽到就會出來讓我看到它
可是這次都不見他現身,  後來才發現它把飼料袋拖到藤椅下方,  正在努力咬破袋子吃掉出來的飼料
這種材質很耐, 它的老牙還是可以咬破,  只是裡面的飼料剩得不多, 袋子被咬破的洞不夠大
它必須邊咬才能邊吃到飼料,  我拍拍它的屁股叫它,  它忙得很, 根本不理我, 頭連抬一下都沒


這個飼料袋是放在這個飼料桶上方,  就不知道小不隆冬的姥姥是哪來的能耐搆得到這飼料袋
我猜想當時這個桶子裡裝的東西不多, 可能被Emma攀在上面而有點傾斜, 飼料袋順勢掉下來的
我專門留下四個這款飼料袋好分裝飼料用的, 現在四個已經被咬得沒剩一個可以用的


有一次饅頭媽託買的飼料想說放在階梯上面, 老太婆應該不會咬到, 因為個兒小不能跨上階梯的
誰知還是被它咬了一個洞,  還好發現得早, 沒被咬太大個洞, 要不整袋飼料可能都掉出來了
不說人家一定會以為老鼠咬的呢! 


連這個裝書裝DVD的提袋, 姥姥也不放過
只要是袋子, 任何材質Emma都會去用嘴巴咬下來,  不管有沒有吃的, 
它一定要把東西通通翻出來, 確定沒吃的她才甘心換下一個目標,  如果我在樓上聽到它在叫
沒多久它的叫聲停止了,  那一定是它發現新大陸了, 正在忙著翻箱倒櫃沒時間叫,  幾乎都是這樣的
Emma搞破壞的紀錄實在太輝煌了, 一次寫不完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