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Emma梳過毛和點過眼藥水後, 抱著它隨手拿起茶几上前陣子看過的別斃了那隻狗這本書
剛好翻到增強物的大小這個議題

書上這樣寫的

剛開始利用食物來增強的訓練新手常搞不清楚食物增強物應該多大,
答案是儘可能越小越好, 動物能越快吃掉它, 不但可以減少訓練者等待的時間,
而且每次練習時還可以增加增強物的使用次數, 不會讓動物一下子就吃飽吃膩了

一般來說, 一小口增強物就足以讓動物保持興趣


增強物 (零食) 大小的問題, 這樣的狀況最常見在課堂上新手學員身上,
老師通常都會告訴某個學員, 你的零食剪得太大塊了,  狗狗一下子就會吃飽了
尤其是小小狗,  上課中被請出來示範,  一小塊零食她們就可以咬很久,
這時老師跟同學們就要等它表演細嚼慢嚥完後才能再繼續下面的示範
剛上課的學員在這方面的拿捏通常在上過一兩次課後,  就可以剪出 perfect size的零食來


以前為了上課, 常需要剪大量的零食應付平日在家的訓練和上課中使用
我們不上課之後,  就很少再剪小丁塊的零食了, 在家中也是沒再做特別的訓練


炎炎夏日, 沒事就看到三隻狗平舖在涼快的地板上睡覺覺, 不吵不鬧,  最好身體也健康
閒暇時主人也樂得優游在網路世界中, 訓練??  哪有這樣勤快沒事做訓練呢?!
又沒有老師要考試,  不必這麼勤快啦!  這就是我家標準的人狗家居生活


所以不知多久不必剪訓練用的小丁點零食,  平常在家用得上零食的時候
大概就是送貨先生按電鈴, 如果可能的話, 米克施拔去應門,  我負責拿零食安撫兩隻狗
先叫她們過來我面前, 這樣就可以讓兩隻喜歡顧家的緊張大師很專心地盯著我手上的好料
叫它們坐下  趴下,  Mix還可玩拋接零食, 光是吃就可以暫時忘了外面的陌生人
這時候的零食都比較大塊,  吃完一口,  坐下  趴下  等  通通來,  可以延長吃到零食的時間
也可以少吃一點零食

如果只有我自己, 那就先將裡面第二道門關上,  先出去領完貨, 再進來做補償
奉上大一點的好料, 讓它感覺到陌生人來了之後就會有好料
因為不是天天時時都有狀況要用到大塊好料, 不會有吃飽吃膩的煩惱
除了牛皮骨, 米克施不是這麼愛之外, 好像還沒有哪樣零食不愛吃的
(還沒去上課前,  不懂得給零食的要領, 才會讓好命狗連牛皮骨都愛吃不吃的
到了Hego就沒有這樣不應該的現象產生)

至於郵差先生, 可能是每天都可以聽到郵差在巷子裡大叫XXX掛號信,  久而久之,
即使郵差先生按門鈴加上大聲喊掛號信,  它們都已經不太有反應了

帶它們出門一定要帶上零食包,  包包裡有小小塊的零食, 也有大塊零食
我偏好帶可以隨手折成我要的size的零食,  像不會太硬的肉條,  就把肉條對折放進包包
遇到狀況隨手一摸,  順手折一段就可以用, 有時也先剪成幾大段,  依狀況給大給小


至於沒剩幾顆牙的Emma, 不論給她大小零食, 三兩下就吞下肚, 吞完會馬上走過來
瞪著兩個大眼期待還有好料,  Emma不管是正餐還是發零食時,  愛吃鬼都會異常激動跳個不停
尤其是正餐,  看我拿狗碗,  它已經等不及像彈簧一樣在旁邊不停彈跳,  甚至大聲汪汪
它的世界中好像只剩下吃這項樂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