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7一早在社區一個花圃發現滿臉驚恐又不停發抖又髒兮兮的席丹
雙腳被撞斷, 不能動彈, 左前腳掌幾乎分離, 又有輕微的腦震盪
猜測應該是前一晚被撞後就被丟棄在這兒


因手術而被剃掉部分的毛, 好像穿了背心一樣
左後腿骨折嚴重, 必須埋入鋼釘而留下長長的刀疤
左前腳骨折的部分, 讓其自行癒合, 只縫合差點分離的腳掌
席丹還有嚴重的黴菌感染, 也一併服藥治療
經過醫療包紮後的席丹, 展現強韌的生命力

07/11醫生發現席丹左前腳掌血管在車禍時被破壞又延誤送醫
縫合後傷口癒合不良, 因此必須將幾乎分離的腳掌肉切除
再把左前腳掌縫合在他自己的腹部來長肉

07/14左後腳的癒合狀況好一點才能動這項手術
因為這樣三隻腳才夠力支撐身體的重量


包紮後的席丹活像個木乃伊
預計7-10天腳掌可以長出新肉後, 再一次分割手術將腳掌從腹部分離


剩下三隻腳的席丹還是奮力地站起來


07/22醫生將席丹的腳掌從腹部分割
分割後, 席丹的腹部留下長長的一道縫合疤痕
全身的毛幾乎被替掉一半了
07/25醫生幫席丹做結紮手術


經過幾天, 醫生發現包紮讓席丹腳掌新肉及縫合的部位產生血水
於是拆掉包紮, 讓腳掌裸露透氣反而有助於傷口癒合


每天晚上都到醫院把席丹從樓上病房帶下來透透氣
暫時拿掉伊麗莎白帽, 讓他偶而啃啃牛皮骨磨磨牙


它似乎更喜歡這個玩具呢


這幾天我也讓它下地幾分鐘, 席丹很開心地全場跑
08/o7住院即將屆滿一個月, 它已經長大許多了
剛住院時才約兩個月大的席丹體重不到兩公斤
現在已經約三個月大了, 二點七公斤了
看到越來越健康的席丹, 越來越活潑的席丹
讓我感動的是席丹和我共同創造了一個新生命的奇蹟


08/08醫生將為席丹的左前腳掌拆線
同時調整左後腳鋼釘造成席丹無法使力的狀況
席丹之前嚴重的黴菌, 現在也改善很多了
它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我們家有兩隻中型狗, 再加上07/25不在預期中接回來的年邁馬爾濟思Emma
我必須工作, 又要照顧三隻狗, 時間體力上的負荷已經很大
席丹即將出院, 我希望能幫席丹找到一個有緣的好心人許席丹一個幸福的未來
如果一時還找不到有緣人, 希望能先找到願意暫時照顧它的中途之家

我知道要為外型並不是很出色的席丹找到新主人, 並不是件那麼容易的事
希望能透過大家的幫忙, 共同為席丹尋找幸福的新生活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