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只有Mix一隻狗時, 每周幫它洗澡, 不覺得得累
去年多了 Hego, 一次要花兩個鐘頭以上幫兩隻狗洗澡
洗到後來, 竟然到了周日幫狗洗澡是我最痛苦的事

Hego毛不那麼厚, 洗澡和吹乾算是輕鬆
那米克施兩層毛吹到乾真是大工程, 有次偷懶送洗
把它帶到寵物店, 它老兄怕到要用硬拖的才肯進去
*硬拖*我忍不下心來這麼做, 只好又帶回家自己洗
從此打消將米克施送洗的念頭

只是我不能一直這麼痛苦在做這件事
這跟我的人生快樂哲學背道而馳, 這.....
左思右想, 為什麼一定要每周洗呢?
雖然它們每天出門散步, 但也沒往泥堆裡打滾
兩個禮拜沒洗, 人家都還說我家狗看起來真乾淨漂亮咧
三週才洗一次, 嗯! 太久了, 我自己都無法忍受呢
於是決定兩周才洗一次, 從此幫狗洗澡不再是這麼痛苦的事了

今天是洗澡日, 太陽有夠大咧
夏天都在室外洗, 雖是夏天我還是會用溫水洗

Hego一大桶水差不多夠用, 它很怕頭部被往下衝水
每次都小心翼翼, 不要讓它太不舒服


Hego只需用吸水布擦過, 再用吹風機, 很快就可以吹乾了
往往一支牛奶骨還沒啃完., 它的身體就全乾了

米克施兩大桶水還不太夠用呢
它很乖, 水往頭上衝都不會躲, 乖乖讓你洗到好


除了用吸水布擦拭外, 還要用吹水機全身來來回回吹至少半小時
再用吹風機吹到乾, 敏感性皮膚一定要吹到乾, 真的很累
還好Mix從剛開始會怕聲音超大的吹水機, 到現在已經一點都不怕了
每次都很乖地不會亂動讓我慢慢吹到乾

它的牛奶骨玩咬幾下就擺在旁邊, 等完全吹好它才會咬進屋內慢慢玩弄一番再吃
以前都把零食擺在它看得到但吃不到的地方
等吹乾毛再賞給它吃., 有幾次我發現它居然滴了滿地的口水, 哈哈
從此我就在準備吹毛時就先給它, 現在它再也沒流口水了

至於Emma, 準備接回來時, 我已經決定將它固定送寵物店洗澡
因此包月花一千元洗四次, 修剪毛髮不用另外加錢, 40天內消化完四次
我只要送過去洗, 洗好它們還會幫我送回來, 還算便宜
因為這種狗要清耳拔耳毛修全身毛髮, 這工作不是我有那能耐和時間會做的

這姑娘一看到雪亞家送的外出籠子.,  就知道要出門了,  高興得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