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籠放風時間,  席丹除了啃馬線骨或吃磨牙零食外,  大部分的時間它都靜不下來
也難怪啦 !  才剛滿 8個月,  還是小毛頭一個,  平常一刻不得閒,  一直找 Hego麻煩
跟它搶東西玩角力,  雖是如此好動,  自從請教 Luca媽一些響片基本運用技巧後
已經用響片教它一些基本服從動作有好一段時間了,  也有一些具體的成果了
最近,  教他 *休息*這個指令,  好讓它練習偶而有幾分鐘的安靜狀態


先從看一眼墊子開始 -- 往墊子方向走動 -- 一腳踩上墊子 -- 雙腳踩上墊子 -- 四腳全上墊子 --
在墊子上坐下 -- 整個身體趴在墊子上 -- 趴在墊子上短時間的停留 --  增加趴在墊子上的時間
用響片教狗任何動作,  都必須把動作分解成很細的步驟, 我現在也還在練習抓 timing ,
在 timing上,  常會*凸槌*,  有時太快按響片,  有時會太慢按下響片,  有時又很懊惱會忘了按
不過我覺得自己已經進步很多了, 只是還需要多一點時間的練習,  每天狗子出籠的時間, 
光是張羅它們吃喝拉撒的事, 就已經佔掉我很多時間了,  也用掉我不少精力了,  想多練習響片
常會心有餘而力不足,  這時難免會給自己很有理的藉口而偷懶

上面這張照片是昨晚我臨時起意要它上墊子休息, 因為這小子又像莽夫一樣耍無賴,  想要它靜一下
果真它一上墊子休息,  屋子頓時安靜許多,  我則在旁整理放零食的櫃子,  偶而對它說*好乖好乖*
10 分鐘的過程中,  中間它一度起身離開墊子想朝我走過來,  又被我下了 *休息*的指令, 他停了一下,
我再用更堅定的語氣跟它說 *丹丹, 休息*,  它才又回墊子去

中間他會起身離開墊子, 是因為看到我打開其中一個裝零食的罐子,  我家愛吃狗子的正常反應, 哈哈
不是只有它, Mix 和 Hego 都會主動湊過來, 看有沒有好料可分呢 ! 席丹可以呆上10分鐘,
也是因為我在它的視力範圍內, 否則黏人的小子, 是不可能單獨乖乖在墊子上那麼久的


有一天我也一樣給它下 *休息*的指令,  一開始乖乖地趴在墊子上


過不了多久, 這小子不耐煩起來了,  就出現這樣好玩的畫面,  我想當時我可能犯了*貪心*的念頭,  
讓它待太久了,  一開始應該從短時間幾秒--一分鐘--幾分鐘,  慢慢來才對
下一個目標我希望練習*休息*的指令時,  可以慢慢從短時間離開他的視力範圍來做練習,  
也希望過段時間我有那多餘的心力和時間,   再去上 Vickie的響片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