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有事到台北, Mix拔不在, 我只好順便帶著席丹和Emma一起去
留下Mix和Hego看家, 它們兩隻我很放心把它放在家7-8個小時
還沒機會帶席丹到捷運站社會化, 辦完事, 把車開到士林捷運站停車場
一下車, 頭頂上轟轟隆隆開過來一班列車, 把席丹嚇得六神無主, 吃不下treat


定住, 背毛豎起, 尾巴下垂, 東張西望, 看看哪裡來的怪物發出這麼恐怖的聲音
Emma那姥姥耳背, 對這巨大的聲響完全不受影響
慢慢的席丹願意吃我給它的零食, 就這樣我邊走邊餵席丹零食走到另一端出口
才一小段路, 席丹還是很驚慌也很好奇地四下張望, 一有奇怪的聲音就停下來
尤其頭頂上不時開過來的列車聲音, 最是讓它緊張


在捷運出口附近先讓它吃一半的飼料, 席丹還是很緊張, 吃飯的速度比平常快
我不時地加入一些零時進去讓它吃, 一聽到旁邊商家擴音器發出的聲音

很緊張地抬起頭, 尾巴下垂, 還好很快地又低頭把飼料吃完
當它吃完飼料, 我帶著它們到捷運入口處為我的悠遊卡儲值, 然後在附近走動一下


我打算讓席丹再把剩下的飼料吃完, 這次我讓席丹趴下, 再一顆一顆地餵它
剛剛另一邊有擴音器, 這邊有商家在裝潢, 有刺耳的電鑽, 還有槌子敲打聲
這些擾人的噪音, 讓席丹更是緊張, 要它趴下, 它不時地趴下又被嚇到爬起來呢
餵剩下一半再讓它一口氣吃完, 它一樣很緊張快速吃完
以後應該常常帶它來這種人多又有列車經過非常震撼的場所吃飯

離開捷運站, 我繼續帶著它們一路走到中山北路福林橋頭的一家寵物美容院去
我不想帶著它們回婆家, 今天不想聽婆婆碎碎唸著養這麼多狗的事
帶它們去洗澡是個好辦法, 等我要回家時, 它們也差不多洗好了
這一小段路, 車流量很大, 路上行人也不少, 正好給席丹另一個很好的功課



Emma這個老人家, 出門真的很好帶, 因為它對周遭的環境人事物都沒感覺和反應
進美容院, 席丹看到穿圍兜的美容師不知怎地有戒心, 不曉得是她的長相還是?
搞不懂, 這人長得也不奇怪, 面目還算可親咧!
Emma在美容院一如往常, 自在地逛來逛去, 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我去接它們時, 隔著玻璃窗看Emma, 眼花的老夫人, 看它的樣子好像沒看到我一樣
沒有興奮的表情, 人家把它抱出來給我, 它也不會激動
不像席丹, 一看到我, 猛搖尾巴, 我一蹲下, 一直往我身上鑽咧
一冷一熱, 真是天壤之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