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已經很累的大頭Mo抓來自拍, 昨晚蔡爸爸將它帶回試住一晚, 下午又帶回會場還我


昨天送養會結束時, 義工都已經開始打包送養道具,  我為了等車來接還等在那裡
蔡姓一家三口認真地打量MoMo,  問了一些基本問題,  我也一一回答還特別聲明
大頭Mo在家中绝對是一隻非常優質的陪伴犬, 但是它有遇狗就大吵大鬧的唯一大缺點
他們想試養的意願很強, 我本想請他們隔天白天再來帶回去試一天看看,
他們卻希望可以當晚就帶回家,  這樣不是我一貫的作風, 他們急切想嘗試的態度
害一向很有主見的我居然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昨天原來的計畫是
送養會結束後要帶MoMo到Jasmine家過夜的, MoMo桑到誰家過夜我都很放心的
請教花園的資深義工後,  好吧!  反正試試看也無妨,  反正隔天本來就還要來的
就這樣把MoMo帶到有院子的蔡家去


蔡爸爸以前有養狗經驗, 也是他想養一隻狗的, 蔡媽媽養狗沒經驗
他們養狗的話不會像我們做籠內續練的,  我則認為初次到陌生地
讓Mo睡籠子對大家都比較ok的做法,  如果他們決定要養下它
以後睡覺進不進籠子我無法管這麼多的, 我把Mo的生活上一些基本注意事項約略說明
其他的一時也不知該如何全部交代, 心想只先試住一晚, 成不成還是個未知數
我先問清楚誰要負責溜狗, 蔡爸爸說他會負責, 沒上班的蔡媽媽則很擔心
白天她外出時臭Mo會不會叫的問題,  試養的決定來得太突然,  讓我好像旋在半空中
整件事沒有塵埃落定的踏實感, 不過太累了, 在她們家七零八落地交代過後就告辭了
要離開時, 蔡爸還叫兒子帶著Mo, 他怕Mo看我們出去會焦慮,  我反而不擔心大頭Mo
送我們出門時, 蔡爸說養狗他是沒問題的, 不管甚麼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
聽他這麼說是讓我放心不少

昨晚回家後到我睡覺前都沒接到蔡家的電話, 我猜想應該沒問題的
可是就在我跟KiKi媽講完電話時才發現我抄給蔡家的電話紙條居然還在我包包裏
算了, 都半夜了, 應該沒事, 太晚也不好打電話去吵人家的
今早10點多打電話去探探, 電話中我已經可以察覺到今天下午我應該必須帶回MoMo
下午他們真的帶著MoMo和運輸籠到會場還我

雖然蔡媽說下週蔡爸要出國五天, 蔡爸不在家時她怕自己無力照顧MoMo
昨天在遇到MoMo之前, 他們一家三口已經在花市的另一處貓狗送養散戶看了一個多鐘頭
看了半天沒看到中意的, 在我們這邊結束時才逛到這邊來, 一眼就看上大頭Mo
我認為他們還沒準備好要養一隻狗, 每天必須為狗多一份的付出不是他們馬上可以適應的
不是他們能力不好還是MoMo不符合他們的期待,  他們說MoMo在他們家相當乖不會惹事, 
蔡爸帶出門時, 遇到路狗時, 蔡爸都可以掌控狀況

他們陪我到停車場取車時, 由蔡爸牽著MoMo,  MoMo讓他牽著時, 腳側相當好
過馬路時可以看到附近有幾隻狗在不同的地方, 臭Mo有企圖但我只聽到它喉嚨發出低嗚
但還是乖乖地跟著走, 完全放棄暴衝和鬼叫的企圖, 我看到關鍵點
蔡爸一手還要幫我拿運輸籠, 另一手將牽繩纏在手上長度控制在適當的距離
堅定的步伐和氣勢帶著臭MoMo往前走, 大頭Mo會欺負我這用愛的教育的老媽子
蔡爸大男人夠壯, 大頭Mo知道在蔡爸身邊無法耍賴吧! 沒有時間和能耐訓練MoMo
要不是他們還沒準備好, 光是看蔡爸帶著大頭Mo過馬路的樣子, 
目前只有他治得了大頭Mo的瘋狗症,  我真希望蔡爸可以養下大頭Mo
不過緣分是勉強不得的, 再繼續努力尋尋覓覓囉!


在家是一隻很想摟在懷裏疼的天使,  出外遇到狗就像魔鬼般折磨人的MoMo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