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花市玉市是台北市民很重要的一個假日休閑場所, 鄰近又有大安森林公園
一整天人潮不斷, 尤其中午過後逛街的人越來越多, 帶狗的人也不少,
還有在附近遊蕩有主無主的狗兒, 這裡不比永康公園開放式的空間來得自在
人潮擠滿了走道, 近距離迎面而來的狗兒對MoMo來說是非常大的刺激


從我們11點多到達會場到5點多結束, 把這段時間分成兩階段來說
第一階段人潮還未達到顛峰時,  MoMo的狀況還在我的掌控之下
零星爆發的短暫汪汪還不至於引起人家的側目和批評, 第二階段
不只來往的人更多, 路過的狗增加不少, 因為場地的限制還有主人限制
有些主人不喜歡自家狗跟不熟的狗接觸, 這樣的我也只能限制Mo不去騷擾人家
造成MoMo的挫折感越來越大, 叫聲也跟著大又多動作也越來越粗魯, 
路過的人都會說好兇的狗喔!  有些還一副很怕被咬到的表情, 
我自己很不好意思臭MoMo的叫聲不只破壞自己的送養形象, 也怕造成花園的困擾


後來我不得不將MoMo塞在最內側暫時不露面, 我坐在前面擋住它的視線好好休息一下
經過永康和建國花市兩次的送養活動後, 我覺得現階段的MoMo
不宜在建國花市這樣刺激超大的空間長時間待在送養會場, 應該見好就收
在它的情況還未惡化到不堪的地步時就該離開了,  不要因為急著要將它送出
長時間待在這樣刺激過大的地方反而會增強它的不當行為


送養並非易事, 像臭Mo後面這隻小黃很安靜很乖但是不怕生很親人也不亂叫
可是一整天下來, 都是跟送養人純聊天, 看很多人跟小黃的主人詢問
我們以為它會有人青睞, 結果還是要繼續努力


這個可愛的小妹妹一家三代一起來看狗, 家中也一隻很老的狗, 很想這個時候再養一隻
媽媽看到MOMO桑居然可以乖乖被他家妹妹這樣摟著脖子, 一點掙扎的跡象都沒
睜大眼睛很不可思議的表情, 我不得不再為大頭Mo鄭重重申一次, 
它真的是一隻居家的優質伴侶, 不管大人還是小小孩, MoMo都可以任人搓揉不生氣
又很會裝出一副無辜偷心的表情,  它只有出門在外會瘋狗外, 其他的真的都很OK
小妹妹的媽媽擔心需要帶MoMo出門嗯嗯尿尿的問題, 這是MoMo原有的清潔習慣
如果要它在室內解決, 那就需要一些技巧和時間的教導了
還有另一對年輕的夫妻也對MoMo的感覺不錯,  他們為家中的長輩看狗, 還拍了照片回去
還跟另外一位單身女性聊了很多, 有人詢問並不一定代表馬上就有下文了
已經很習慣送養就是這麼一回事, 好狗加上送養人的努力並不一定很快有結果
一切都是隨緣, 強求不得





兒子跟MoMo玩





週末最高興的莫過於看到好久不見的ㄚ飛,  長大不少的ㄚ飛跟當時送養時怯生生的模樣
真是有天攘之別, 也比當時上幼幼班時進步許多許多, 比較大方了
基本服從訓練也不錯, 在花市刺激這樣大的場所, 尾巴可以翹得高高的
社會化真的進步許多,  如果ㄚ飛沒去上課,  我想它的進步無法像今日這樣的
ㄚ飛跟拔拔麻麻一起繼續加油喔!


看到第一次見面的狗還是一樣謙卑







臭MoMo看到ㄚ飛不能盡情地玩耍簡直快要瘋掉了, 最後讓它們在草地上好好PK一下
ㄚ飛也會玩, 玩過後,  臭Mo回到會場再也不因為不能接觸ㄚ飛而抓狂









每次送MoMo回陳醫師那裡, 陳醫師說MoMo不會亂叫不會亂咬東西很親人
為甚麼送不出去? ㄟ......這要怎麼說咧! 只能說緣分未到吧!

 

 


狗沒送成, 不過在會場旁邊買到好好吃的埔里來的葡萄, 六串一盒700元, 買一盒加送一串
跟商家多哈啦幾句又多送我一串, 呵呵



還買了新鮮的蘋果, 很好吃喔! 晚上本想切半顆給Mix和 Hego分著吃,
沒想到很不會主動進廚房的Mix居然一再進來要蘋果吃, 只好要再給半顆分著吃
可見真的上青ㄟ好呷, 我還買了白柚, 一顆80, 三顆200元
算來我也是滿載而歸,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