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訓練MoMo可以在室內大小便, 週日帶它回家後到星期一早上為止
我都刻意不帶它到外面上廁所,  每次看到我帶著Mix & Hego出門
它只好很哀怨地趴在門口等我們


我在門口舖上報紙和沾有Emma尿漬的尿布墊在大門口處
第一次被我發現它正尿在報紙上, 趕緊抓住這難得的timing,  好好地讚美它一番
當然立刻奉上一把零食, 不過周日那天都只有尿兩次,  另一次沒當下看到
它已經走進屋來了,  我還是有給它獎賞, 雖然慢了好幾拍了
週一早上, 它不但尿了還接著繞幾圈找個位置嗯嗯了,  這個更要重賞了

室內的如廁訓練就是要有時間和耐心跟它ㄠ, 剛開始, MoMo很會憋
它也曾經偷跑到樓上去尿尿, 而且是尿在不容易發現的地方
是尿已經開始發酵臭到不行了才發現的, 這次要訓練它在室內如廁
我將它可能溜到別處的出口全部堵死了, 臭Mo還是會想辦法鑽的
所以放風時我都盡量盯緊一點, 一沒看到它就趕緊把它從樓上趕下來
現在它應該知道要在大門口附近尿, 只是還不到像Hego隨時想尿就會到門口尿
它還是比較喜歡在室外


有一晚我還看到已經很累的MoMo主動走進籠子裏,  趕緊大力口頭獎勵
並且抓一把小饅頭餅乾送到籠子裏, 我沒有馬上關籠門, 吃完餅乾它又走出籠子
等我忙完姥姥的事, 我手指著籠子叫MoMo進去, 它也進去了,
不過只有那個晚上它這麼輕易地願意進籠子, 其他時候還是要引導才會進去的


MoMo到週一傍晚才被帶出門散步, 每次它都不甘心乖乖走在KiKi大姐的後頭


常常擠到人家身邊去, 帶它出門散步一趟比我帶Mix & Hego同時出門還要累
狗來瘋加上暴衝, 沒有時間跟它慢慢磨, 回到家我都虛脫了


週二下午又將它送回醫院去, 趁著帶Emma去元氣看病時, 順便帶著它去
因為我想知道臭Mo現在有多重, 幸福陳醫師那裡沒有狗狗專用磅秤
臭Mo現在是12.2公斤, 量完體重, 臭Mo還是不安分會想再爬上診療檯的
醫生都說少有狗狗像它這麼不怕醫院的


好奇寶寶


在元氣終於碰到對手了, 這隻黃金比它還瘋, 原本臭Mo興致勃勃地趨前打招呼
黃金粗魯的肢體動作讓臭Mo受不了,  馬上對這隻黃金沒興趣,  黃金跟它一樣白目
不過MoMo會對黃金發出不喜歡的汪汪聲


回家兩三天就得將它送回幸福去住宿, 現階段只能這樣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