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才去載大頭Mo回家度假, 想說它在陳醫師那裡雖沒關籠也有狗伴
但總是無法出門溜搭, 每天必須呆在同一個房間內, 讓它回家兩三天也好
總是可以享受到正常又溫暖的家庭生活,  有時想想還沒幫它找到一個安定的家, 
又不能長時間留在家中照顧,  心中難免有點不捨它還沒有一個可以真正歸屬的家園, 
but,看看外面居無定所也沒有一處可以遮風避雨的場所,  天冷了
依然只能發著抖縮在電線桿旁睡覺的流浪狗兒, 我的心中再也不會那麼care了
我想我應該care的是每月三千多元的住宿加洗澡的費用吧! 
還好陳醫師那裡的住宿費低,  否則長期住下來會是一筆相當可觀的費用
最起碼, 臭Mo還是不愁吃住, 每週洗一次澡,  讓它依然保持美麗身影
每週固定可以出來透透氣,  回家來, 我們也是當成自家狗在照顧, 
家中狗兒有的, 臭Mo一樣也少不了的, 有吃的有玩的有抱的有親的
少的只是一個永遠安定的家


晨間聽到我們下樓來的反應,  臭Mo表現得越來越沉穩了
不變的是,  依然狗來瘋, 昨天下午帶它出去後山散步, 一刻也不敢放開它
沒繫牽繩的話, 它是那種看到狗頭也不回自己去追自己想要的狗,
叫也叫不回的那種狗, 至於走遠了會不會主動回來找我, 我沒有把握


每次我們在樓下時, 一看到我們其中一人有往大門口去的傾向
臭Mo就帶著輕快的腳步先我們一步跑到門口這樣坐著等,  它也要跟就是了
常常我只是到門口拿個東西, 它一樣會先往門口去等, 每次都被它逗笑了
真要出門不帶它,  它就這樣賴坐在那裡不肯離開, 非要再進去叫它進來
在它跟進來時, 趕緊跑出去把它隔在門內,  然後就會看到一個無辜的臭臉哀怨地望著門外


昨天一進門就跟好幾天沒見面的Hego玩起鬥牛來, 通常都是第一二天會玩得比較起勁
再多呆一天, 就會看到三隻大狗沒事就發呆的畫面, 玩起來很粗魯的臭MoMo
每次吃起磨牙零食時, 總是優雅地慢慢吃完它的東西


MoMo桑在家真的是一隻不可多得的好狗狗, 除了一些不傷大雅的小小毛病外
其他的都非常OK,  在我家這麼久的小毛病之一就是咬斷兩條項圈
其中一條還是新買的,  它是在牽繩被掛在門把上限制行動範圍,  無聊時咬的
這種安全項圈平時掛在頸部是鬆鬆下垂的, 狗狗可以容易咬倒掛在頸上的項圈
以前Hego也咬斷過這種項圈, 現在的Hego就不會再犯這樣的毛病了
所以我現在不再用這種項圈給MoMo桑用, MoMo桑最値得稱讚的地方是
用細鏈牽繩限制它的行動範圍, 我把牽繩掛在門把上,  它沒有一次用力拉扯牽繩
即使不願意被這樣限制行動,  它也是很認份不掙脫地被繫上牽繩
在家這樣的好狗真的是不可多得,  有緣人快快現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