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場車禍, 讓席丹意外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2006/07/07, 當時的席丹只有1.5公斤, 醫生預估大約50天大
我們家的每一隻狗都是來歷不明, 父母皆不詳, 更別說它們確切的生日
因此往回推算, 我把席丹的生日定為05/20


住院一個月的席丹, 2.8公斤, 經過幾次的手術, 終於可以以四隻腳站立
身上的毛被剃掉一半, 再加上原有黴菌未治癒的掉毛的部位,還有手術縫合的疤痕
當時的席丹真的是醜得很可愛, 它活潑親人的個性, 很得人緣
在那同時, 我也在各個網站張貼送養消息, 希望能為席丹找到新主人
未曾謀面的桃園動保協會好心義工也為席丹的送養盡心盡力地幫忙PO文
也為席丹募得一千多元的贊助款, 我的好朋友也捐了一千元給席丹
後來我再以席丹的名義捐出兩千元幫助其他的狗


08/18席丹在住院近一個半月後, 終於出院了, 身上的毛已經慢慢長回來了
3個月大, 3公斤的席丹還稍嫌消瘦


4個月的席丹, 已經有5.2公斤了, 已經上了兩堂幼幼班的課

出院後, 我還一直希望能夠找到有緣人, 在找到新主人前, 該為它做的事還是得進行
像4個月前重要的社會化黃金時期一定要把握住, 8月底讓它上狗醫生協會的幼幼班
除此之外, 平常盡量為它找尋該有的社會化機會, 那段時期真的讓我異常忙碌和勞累
不過這些努力都沒白費, 讓席丹現在是隻身心皆健康的快樂狗兒
上幼幼班之前有個台東好心的小姐想認養席丹, 我的想法是
像席丹這種到處可見的普通狗, 不必千里迢迢認養台北這邊的狗兒
台東那裡想必也有很多, 因此建議她在台東就近認養


這是已經上完幼幼班的席丹, 4.5個月, 體重已達7公斤了
它身上的毛都已經長齊了, 活潑親人的個性, 每回出門, 大家都誇它好可愛喔!
無奈乏人問津, 這種隨處可見的台灣混種狗, 要送養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這時我也還沒放棄要為它找尋新主人, 好心的義工還是一直不斷地幫忙PO文
這段時間, 非常感謝KiKi媽和桃園動保的愛心人士全心幫忙


10月初即將滿5個月的席丹, 8公斤, 是個很愛撒嬌, 在家一條龍, 出外一條蟲的頑皮鬼
我們跟席丹已經培養出濃厚的感情, 它的一切生活習性已經慢慢進入軌道
這時候我們重新思考要不要將它送養的事情, 席丹也將打完第一年最後一劑預防針
同時植入晶片, 考慮的結果, 我們決定自己養下來了
愛心義工Betty小姐告訴我, 黑色的狗兒雖然不易被認養, 有心的話
也許一年半載之後說不定會出現有緣人, 要我們不要放棄送養
我想想, 一年半載之後, 我們一定更割捨不下對席丹的這份情感


有了身分證的席丹, 即將滿6個月, 9.4公斤
已經漸漸脫離幼犬稚嫩的模樣了, 之前較萎縮的左後腳恢復良好
嚴重骨折的左邊兩腳, 雖已痊癒, 走起路來還是很明顯一掰一掰的
所以它走起路來跟四肢健全的狗不太一樣, 它的頭會走一步跟著點一下
很多好心的人會生怕我不知道而告訴我, *你的狗狗的腳好像受傷了*
我常要為此解釋一番
上完幼幼班後, 我已經決定如果沒有人認養的話
明年年初, 再考慮帶它繼續去上狗醫生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