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受託幫忙抓浪狗去結紮時, 
我們一定會先試探狗狗對人的信任度
吃, 是最好的媒介, 只要它們願意吃, 就好辦了



大部分的浪狗一開始都會有相當的戒心
為了不嚇著它們, 我都把食物遠遠拋過去
拋的動作一定會先嚇到它們
不過看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大多數的狗都會想過來吃吃看的



看幼幼靠這麼近吃都沒事, 大狗通常就會跟著也吃了



這一對如果不是母女, 也應該是同一家族的
狗狗繁殖的速度非常可怕, 
常常可以看到祖孫三代以上在同一個區域出現
委託人陳小姐是個資深的愛狗人士,  
原本想抓一隻已經發情的母狗一直沒出現
那就先抓這隻高個兒



那天巧遇另外一個愛媽也來餵狗, 她跟狗比較熟
我們請她幫忙引誘狗, 聞到好料, 狗兒都趕過來



籠子裡的雞肝太誘人了, 可是長腿妹太高挑了, 頭已經頂到門了
我當時很怕它的頭頂到門, 
門若在這個時候關下來一定打到長腿妹的頭
一定會把它嚇跑的, 要再誘捕它就很難了



長腿妹自己也意識到籠子給它的壓迫感



長腿妹前半身進了籠吃, 後半身就是不踏進籠子
要等它全身進籠去踩上陷阱恐怕很有得等呢!
等幼幼暫時離開時, 長腿妹越吃越忘情身子越往前跨
但是它的後面兩隻腳還是不踩進去
我最後只好來硬的, 用我的腳去踢門
門掉下來打到長腿妹的屁股順勢把它推進籠子裡
當時滿驚險的,  因為誘捕籠的門卡卡的
沒有一下全關上,  還好長腿妹來不及退出來



這麼大個兒一定要先紮的,  這樣的狗一胎少說也有七八隻以上的
紮了它, 可以免除非常多無辜生命的誕生



長腿妹太大一隻了, 沒有大籠子可以換,
直接把誘捕籠抬上車去  
老公跟陳小姐先把狗送到元氣醫院去, 
我則留在現場等另一個愛媽吳小姐送誘捕籠過來繼續騙狗



我和嬌小的吳小姐把誘捕籠架在兩車中間
架好誘捕籠後,  我們躲到旁邊去等狗兒上門
這一隻看起來大約六七個月大, 再不抓很快就會發情了
它跟陳小姐原本要抓的另一隻已發情的母狗在一起
已發情那隻看起來也好大一隻
跟第一隻落網那隻一樣大個兒
搞不好是這隻黑虎斑的媽媽, 
媽媽戒心重不好抓, 這黑虎斑還是孩子貪吃
所以沒多久就上鉤了
等老公回來將狗換到一般鐵籠
誘捕籠可以再繼續抓其他的母狗



我們發現巷子裡出現另外一隻母狗
我帶著肉罐頭去看看這隻狗的狀況
黑狗媽一開始也很防人,  我挖了一些肉醬放在地上看它要不要吃
我假裝離開, 黑狗媽等我走遠就跑過了吃
陳小姐不認識這隻母狗, 為了確定這隻是浪狗,  
我問了這裡的一戶人家,   沒想到那婦人很不友善
她說你們不要在這裡餵狗, 她們要叫捕狗對來抓
我只跟她說要抓狗去結紮, 她說了一大堆什麼話我都記不得了
反正當時我都不理她就是了,  她的家人也跟她說沒她的事要她進門


老公把誘捕籠架好,  我再一路撒肉醬引黑狗媽到誘捕籠這邊來
誘捕籠最前頭陷阱的地方再放上一碗拌著滷肉飯的飼料
這隻黑狗媽技術高超, 它沿路把肉醬吃光
我遠遠看它也走進籠子探著頭把那碗好料都吃光了
它個頭小, 能夠不踩到陷阱就能把最裡頭的好料都喀完
實在佩服這黑狗媽, 還好滷肉飯吃完, 陷阱下頭還有肉醬
為了吃陷阱下頭的肉醬, 黑狗媽勢必會觸動陷阱的
喀噹! 誘捕籠的門關上了,  終於抓到已經生過好幾胎的黑狗媽了



後來那個不友善的婦人也出來看好戲, 
從她們家跑出來兩隻公狗, 她在跟我囉唆時我不知道她家有公狗
如果早知道她家也有狗, 我會跟她說, 
都是你們放任你家不結紮的公狗到處播種才會有這麼多流浪狗的
這些人最自私, 只會怪流浪狗這麼多,  
也不想想自家的公狗不結紮會製造出多少流浪狗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