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可愛的小乳牛流浪在八德某處的公園附近,
這裡有幾位愛媽會照顧它, 
它不愁吃但是沒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固定場所收留它
小小年紀已經對人類不信任了, 因為被打怕了
一隻毫無還手能力的浪狗, 長得這麼可愛
不會對任何人造成任何威脅的狗, 
為什麼就有人下得了手打狗?!

小乳牛看到人就躲, 它是女生, 一定要結紮
即使天天餵養它的愛媽都無法接近它
我們曾經試圖用誘捕籠, 戒心很重的小乳牛就是不上鉤
小乳牛常常躲進防火巷內, 我們就利用防火巷的優勢來捉它



小乳牛趴在巷子裡休息時, 我假裝路人甲來回走
我想我給它的感覺是個仁慈的歐巴桑
每次去抓狗, 都是由我先打先鋒去試探狗
小乳牛在我多走幾次後, 居然會跟在我屁股後
我停下後蹲下來背對著它, 它反而嚇到往回走進防火巷
進防火巷是我們最想見的,  防火巷呈T字型
兩頭叫愛媽和愛爸拿我們準備的鐵網封住出口
我和老公由正中央的防火巷走進去趕小乳牛
然後兩邊的鐵網也慢慢縮小範圍往前逼近



小乳牛很緊張, 這頭逃不出去另外一頭也無路可退



小乳牛在防火巷裡束手就擒又了了愛媽的一樁心願









這附近有好幾位愛媽攜手合作照顧這裡的流浪狗
一個區域如果有志同道合的人聯手的話
大家可以彼此照應, 有困難大家可以一起商討解決
比一個人孤軍奮戰要來得強多了, 而且可以造福更多的浪狗




汐止地區
有一隻發情的黑母狗, 它的警戒心比八德的小乳牛更嚴重
已經生過好幾胎的母狗, 我們來了幾趟都無法抓到它
再加上它所在的地方在非常不利於捉狗
剛好在車道彎曲處, 來來往往的車子也不少
黑母狗對環境四週一點點風吹草動都非常敏感
我們躲在車子裡看它的動靜
黑母狗和一隻黑公狗還有一隻黑虎班帶著它大約才兩個月大的小虎班
這幾隻狗就在我們眼前時時穿越馬路
兩個月的小虎斑圓滾滾的可愛身軀追著媽媽跑




虎斑媽媽來來回回穿越馬路,  到最後小小虎斑跟不上媽媽的腳步
落單的小虎斑走在馬路上險象環生, 看得讓人心驚膽跳的
余家姊妹下車要救小虎斑, 小虎斑看到有人要抓它
嚇得躲進草叢裡, 在草叢裡拉長脖子哀嚎叫媽媽, 
模樣非常可愛, 可是它的叫聲引起附近住家的狗汪汪叫了起來
這一叫把黑狗媽嚇得躲得更遠了

好幾次小小虎斑想走出來, 一看到有人又退回草叢去
老公拿著網子躲在旁邊等待時機網住小虎斑
網到小虎斑時, 它也嚇到ㄍㄞ  ㄍㄞ叫




把小虎斑放進紙箱中, 余家姊妹暫時把小虎斑安置在獸醫院
余家家中已經狗滿為患了,  無法再養狗了, 小虎斑一定要送養的
如果有親朋好友想養狗的, 請推薦這隻小虎斑喔!
意者請跟余小姐聯絡 0921-61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