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go第一次去鶯歌老街, 被騎兵隊的馬給嚇到差點屁滾尿流
第二次我選擇在一個天氣非常好的週間傍晚, 帶著席丹一起前往
經過上次的驚嚇後, 特地選擇週間觀光客比較少, 可以做很好的修補功課

下車後, 雖是舊地重遊, Hego很明顯的還是很緊張, 一直拖著我急著往前衝
這次只打算走鶯歌國小前這條老街, 為了緩和Hego緊張的情緒
我只能邊走邊停, 等Hego的牽繩鬆了才前進, 席丹的狀況比Hego好多了
以前在這樣緊張的狀態下, Hego是不可能吃得下treat的
10月底開始每天早晚常帶著席丹和Hego一起做例行性的散步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 現在Hego在行進間遇到狀況, 吃東西的意願比以前進步多了


快走到這條街的盡頭時, 席丹對於路旁的搖搖椅很緊張
椅子一前一後移動它就倒退一步, 甚至對著椅子吠幾聲
物品社會化的機會來了, 我刻意停下來餵它吃零食, 慢慢讓它靠近一點
Hego對這搖搖椅倒是沒什麼反應, 最後我把晚餐拿出來, 先在這裡吃一半
慢慢把碗移近搖搖椅, 椅子一往後, 席丹邊吃邊警戒, 模樣很好玩
這裡離鐵軌也很近喔! 就在一兩公尺外


到了老街盡頭, 還有一項很棒的火車社會化功課, 不要讓它們一下受太大的刺激
我選擇到馬路的對面, 距離還是很近, 不只聽到聲音還可以看到急駛而過的火車
三不五時開過轟隆隆的火車, 讓席丹又開始瞪大眼睛拉直耳朵找怪獸
Hego緊張的表情也很逗, 在這裡也需要大量餵食好料
往回走時, Hego很明顯地放鬆許多


商家外面擺的狗模型也引發它們的好奇心--這些都是 made in China的喔!


我吃豆花時, 它們繼續把剩下的飼料吃完


--------------------------------------------------------------------



週日下午我又帶著家中兩隻黑狗去踩鶯歌老街, 假日觀光客依舊人潮洶湧
在人行道上才走一小段路, 慘了! Hego的致命罩門又來了


兩個一前一後一男一女的騎兵又來巡街了, 這回是在大馬路上, 女騎兵一路慢行
愛現的男騎兵又讓馬在車子來往頻繁的路口小跑一段, 這危險的行為是可以被舉發的


Hego遠遠看到馬, 臉部表情開始呆滯了, 又不想走了, 只好讓它們在原處停留一下
還好人行道外隔著路邊的車, 有點距離, 沒像上次這麼震撼
過了一會兒, Hego又肯吃東西了


這次不想貪心深入老街中心, 因此在路旁找個有些人來往的地方讓它們吃飼料
Hego看到人走過還是有護食的動作出現, 還好可以專心地吃完飼料


走到鶯歌國小旁的活動中心前面, 那裡違規停車非常嚴重
近距離發動的車子和很多來往的行人, 偶而的喇叭聲和突如其來的噪音
都讓Hego比較緊張, 有些聲響也是會讓席丹不安, 這次我知道不要挑戰它們的極限
沒想到這裡這樣都可以做很好的社會化, 因此原地讓它們坐在車陣中不再前進
不停地餵它們好料, 嘴巴沒停過地說著好乖, 正當我忙碌時發現路過的人
特意停下看我不停從腰包掏出不名食物餵狗, 哈哈哈
平日在社區附近散步就常有人好奇地問我餵狗什麼東東啊! 我已經習以為常了
還好週六有到吉米補新的秘密武器, 這會兒用上了
10分鐘後離開這啵棒的社會化場所, 離開前帶它們到小公園走一下, 緩和緊張情緒



我越來越喜歡鶯歌老街了
一方面現在這裡變得很漂亮了, 是個有水準有特色的觀光地區
另一方面這裡是個帶狗來做社會化的好地方, 離家不遠, 隨時可來, 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