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New Balance動物園路跑賽
動物園路跑會場有顏色鮮豔的球鞋造型人偶
五彩繽紛的色彩拍起照來不美也難
舉凡沒有參加過的路跑場地, 我ㄧ直都非常有意願去嘗試
ㄧ直就想參加動物園的路跑,  可是每次都錯過報名, 
今年無論如何一定要參加, 老早就注意New Balance的官方網站
深怕又再度錯過, 總算讓我報到名了, 看我的號碼就知道我們是早鳥

我目前最不想錯過的是明年3月號稱沿途風景最美的萬金石的路跑
萬里+金山+石門, 只有跑全程或半程的才能欣賞到全部美麗的海景, 
我只能跑六公里的休閒組, 去年已經錯過一次, 11/15開放報名
少有路跑賽提早到三四個月前就報名了, 我已經搶在第一天報名了

我很喜歡跨縣市去參加各地的路跑, 同樣都是跑步
但是可以經驗到不同的風土民情, 目前最遠到過台中和蘇澳去跑
台中好像跑過兩次, 我已經報好明年一月台中都會公園的路跑了
La New的健走去過新竹和日月潭, 我也好希望有機會參加La New日本的健走
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跨過濁水溪到彰化或嘉義或台南或高雄去參加路跑
我更希望有機會可以遠征到東部的花蓮或台東去


動物園的路跑鼓勵大家能打扮成動物的造型來參與盛會
我沒辦法跑步的時候像這些人一樣這麼盛裝, 我肯定會熱到中暑的
沿路就有聽到ㄧ些有打扮的人說好熱, 有人就乾脆把造型拆下來涼快了

我本來只拍推著嬰兒車的拔拔, 這位仁兄說拍他娃娃車上的小朋友才可愛
後來又看到他們一家四口都有造型, 還都穿上大會的路跑上衣
他們真是盡職的斑馬組, 只有四公里可以這樣精心打扮
我這個愛漂亮的歐巴桑, 因為S尺寸的上衣我穿起來有點大
只好穿自己的無袖上衣去跑
New Balance這次的路跑衣, 橘色很美, 材質和上面的圖案都很棒
我的只好割愛給兒子穿了, 龜毛的大兒子願意穿, 表示真的很不錯的上衣


還有更盡職的跑者, 除了頭飾外, 臉還畫上鬍子, 鼻子還塗黑呢! 好可愛喔!


據說報名人數達四千人, 大家在動物園門外集合
路跑前一晚還下著雨, 我期待著睡一覺起來雨就停了
果然如願沒下雨, 沒有太陽, 溫度也不會太低, 真是跑步的好日子



大家很認真地跟著台上的美女做暖身操
原本預計6:45起跑的, 拖到7點整才開跑


動物園路跑的道路起起伏伏的, 沒有完全平地的
不過比起上個月陽明山的越野賽, 套句英文 just a piece of cake!
陽明山10公里的越野賽總爬升高度達399m
動物園路跑最高只有120m, 從動物園大門起跑, 跑動物園外面的新光路
到了高架道路下方折返後往木柵的清龍宮跑去


這時候開始明顯的爬坡路段, 最高點就在這個路段上




歐吉桑跑過陽明山總爬升度快700m的山路, 這場路跑對他來說
也是 just a piece of cake! 微不足道的小case
我ㄧ直落後他很多, 他只好頻頻回頭等我趕上



這次路跑大概有ㄧ半的路程在動物園外, 一半在動物園區內



進到動物園內跑的是園區內最外圍的道路, 大概一般遊客不太走的路線
我只有在這個地方遠遠看到澳洲的斑馬和蹬羚
無知的我原本以為動物園路跑是穿梭在各個動物棲息的區域


經過貓空纜車動物園站


過了園區內的隧道, 離終點不遠了


真的, 出了隧道就剩一公里遠了



每次路跑都跑得很累, 這次又因為剛好遇到母喪, 台北埔里來回奔波好幾趟
跑前一個禮拜沒時間練習, 再加上跑前兩天才完成告別式, 那陣子真的很累
還好路跑當天氣候非常涼爽, 偶有上升坡的道路, 讓我依然可以跑出以往的水準
跑完蹲下來拍照, 小腿馬上有鐵腿的感覺, 不過跑完馬上去泡澡
第二天雙腿完全沒有鐵腿
歐吉桑跟我一起跑回終點, 他一直配合我的速度
他自己跑的話, 速度一定可以快很多


這次路跑的晶片也是拋棄式的, 晶片條就穿進鞋帶
除了晶片外, 有兩個折返點要拿中點信物圈
有ㄧ個折返點有晶片感應區


 



終點還有晶片感應區



中途有兩處水的補給站
跑完還有ㄧ瓶保力達的運動飲料


跑完還可以馬上拿到成績證明
參加人數過多, 可能印表機不夠多, 領取成績證明的動線規劃也不佳
我們找不到我們的成績單, 現場很亂, 最後我們放棄領取成績單了


今年是我們夫妻一起參加路跑以來最多彩多姿, 最巔峰的一年
參加的次數最多的一年, 下個月還有今年度最後兩場路跑
平均一個月一場路跑, 我們兩個也同時進步不少


我好喜歡呆呆這張側臉照, 好漂亮喔!

歐吉桑ㄧ直不放棄要帶呆呆參加路跑的心願
他居然想帶呆呆參加年底富邦的半程馬拉松
我建議歐吉桑要先跟呆呆培養一起跑步的默契
ㄧ直以來, 平日的跑步, 我都是帶著呆呆一起跑
呆呆腳側隨跑跟得很好, 跟著我跑都沒問題
歐吉桑要找時間自己帶呆呆練跑, 互相熟悉彼此的節奏
下個月初石門水庫 11公里的路跑, 歐吉桑就要帶著呆呆一起跑
為了這個路跑,  我還特地上網找狗狗可以入住的民宿

呆呆不知曾在在外面流浪多久, 它的腳ㄚ子早已磨得非常粗糙
它的腳ㄚ子比Mix和Hego粗糙許許多, 粗糙到會刮人的地步
Mix和Hego算是很常在外跑動的家犬, 可是它們的腳ㄚ子跟呆呆比起來嫩多了
所以我相信呆呆的腳ㄚ子耐得了長時間的跑步
看到呆呆這樣粗糙的腳底, 每次接觸流浪狗, 我都很想摸摸它們的腳ㄚ子
看它們是不是跟呆呆一樣粗糙, 下回我ㄧ定要記得摸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