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宜蘭都會去個幾回, 這次是今年第三回來宜蘭
花蓮遠了一點, 一年只去一次, 宜蘭跟花蓮一樣都很適合騎卡打車
來宜蘭N次了, 這次還是頭一回進羅東運動公園呢!


去年旅展買了宜蘭水岸森林的住宿卷
水岸森林的房客可以不限次數地免費借用腳踏車
要押證件, 水岸的腳踏車還滿好騎的
細心的歐吉桑注意到腳踏車是日製的, 車況很不錯
有大概三種不同款型規格, (忘了拍腳踏車棚), 也有小朋友適合的車款
還有親子座的腳踏車, 車子保養得還不錯 
以前住過其他民宿, 有些民宿的腳踏車好像雜牌軍
可能是到處接收或是便宜買的腳踏車, 車況一看就知道沒在保養
水岸的腳踏車真的很不錯, 來住宿, 天氣好的話一定要騎出去兜風


11/22(四)下午入住, 在台北的時候還下著雨, 來到宜蘭雨停了
Check-in後吃完下午茶, 歐吉桑不想出門, 我不想浪費好天氣
我自己借了腳踏車出去騎, 涼涼的天氣, 騎腳踏車的感覺很棒
當下決定, 第二天一早還要騎腳踏車去羅東運動公園
我打定主意, 不管你歐吉桑要不要跟來, 我都要去就是了
當晚滿天星星, 誤以為第二天一定會是個晴朗天(按照以往的經驗都是這樣的)
誰知第二天一早小雨還在答答地下著, 有點掃興
我不死心要等雨停, 最後雨有短暫停了
雨一停, 趕緊去借腳踏車, 想說路上再找便利商店買輕便雨衣
才騎出去兩三分鐘, 雨又飄下來了, 找了一棵樹下躲雨
雨變小一點就趕緊再上路, 一路上都沒看到便利商店
從水岸到運動公園才大約10分鐘左右的車程


沒有雨衣, 我有風衣和帽子可以擋小一點的雨, 
雨勢大時, 就先找地方躲雨


在這復古商店接躲了好一陣子的雨


遊覽車還載來一大群觀光客, 雨天再加上一大早商店都還沒開
這群歐吉桑歐巴桑撐著傘隨便繞繞就回遊覽車躲雨了


歐吉桑一時興起投幣買了魚飼料
飼料一撒, 湖上的鴨子跟著魚搶起飼料來了

 
羅東運動公園真的很棒, 可是我不確定這裡面可以騎腳踏車嗎?
除了我們, 在這裡沒看到其他人騎腳踏車
本來我們想吃過水岸的早餐後, 還要騎腳踏車去找柯林湧泉的說
早餐後, 雨勢更大了, 只好作罷, 等退房後再開車去


最上面有字的住房照片取自水岸森林會館官方網站
http://www.river-forest.com.tw/about.php
旅遊展的住宿卷可以住的房型是Bubble系列, 和Green系列的
兩種的差別在於, Bubble系列的屋子是建在天然湧泉湖上
在屋內地板上有ㄧ小塊透明玻璃, 可以直接看到湖內的魚游泳
ㄧ開門有個觀湖小陽台, 也就是View比較好的房型
Green系列的就沒有湖view

官方網站上的照片就是住宿的房間面對湖面
我們住的是藍色房間, 左下方照片是我們住宿房的前門


房型是我喜歡的清爽型


住宿時, 衛浴設備非常重要, 乾濕分離的盥洗室
出外我們很喜歡泡澡, 我們很需要有個舒服的大浴缸
訂房時, 我ㄧ定會問有沒有泡澡缸, 除非另外有溫泉可以泡
否則沒有浴缸的話, 我就不考慮


很特別的電視牆, 我尤其喜歡電視上方的花鐘
電燈電視遙控器是感應式的, 不必對著電視, 觸控上面的符號就可以選台了



在陽台上就可以看到湧泉湖景, 湖裡有天鵝, 鴨子, 和漂亮的錦鯉魚


入住時, 會送ㄧ包魚飼料, 往水裡撒飼料, 魚群鴨群天鵝都過來搶食


天鵝還會上岸在路地上閒逛, 水岸的大廳有烏龜爬行
大廳外面有會學人講話的白色鳥(甚麼鳥我不知道)
還有鳥籠裡毛色鮮豔的鳥, 我非常不喜歡看鳥被養在室內或籠子裡


住宿贈送的下午茶


早餐和晚餐我們定了一份葷食+一份素食 
歐吉桑的晚餐主菜是牛排, 我的是素炒麵 
水岸的晚餐普普, ok而已
早餐餐台上有生菜沙拉, 稀飯, 牛奶, 咖啡....自行無限量取用
其他配稀飯的小菜則由廚房端出來是一人一份(ㄧ大盤) 
早晚餐都可以吃得很粗飽


退房後, 雨下得正大, 我們開車去找柯林湧泉
照著水岸給的觀光地圖, 只找到安農溪分洪堰
附近都沒有清楚的標示, 我們找路找到真想罵髒話


找湧泉時經過一處養鴨場, 鴨子很可愛, ㄧ靠近, 鴨糞很臭


這湧泉生態園區維護得很漂亮

繞來轉去, 終於讓不死心的我們給找到了
有這樣的觀光資源, 卻沒有清清楚楚的路標
湧泉! 要看甚麼, 也沒有詳細的說明
我們看了老半天, 湧泉長成甚麼樣, 看不懂


我們又不死心地盯著整條河看
終於看到了, 水面上會不定時不定點地冒出泡泡來
照片上水面上ㄧ圈一圈的漩渦就是泉水不斷湧出來造成的


水岸森林裡有兩座泳池的水也是湧泉水, 常年溫度20度以下
夏天才有人會玩這冰涼的湧泉水


這次的宜蘭行,  住宿品質不錯
附贈的餐點 just ok, 由於我還在吃素期間, 沒法跟歐吉桑去大吃大喝
沒有好天氣, 還能夠騎腳踏車遊羅東運動公園, 很讚!

水岸森林會館
http://www.river-forest.com.tw/about.php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新路90號
訂房專線:(03) 9610277  傳真:(03)9610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