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六) 石門水庫路跑賽前, 雨都一直沒停過
那個禮拜就很擔心路跑當天天氣不好, 還好老天爺保佑, 一大早都沒下雨
跑完, 等我們拿到贈品, 吃到紅豆湯和薑湯, 走回停車的地方才開始下雨
跑的時候沒下雨, 可是到了環水庫路段風吹得很厲害
為了路跑而訂了住宿, 六點就起跑, 如果當天才趕去太累了

自從2009年五月帶過Mix參加舒跑杯路跑後, Mix從此退休沒再跟我我們去路跑了
那個時候都會有好幾隻狗跟著主人參加路跑
不知怎麼搞得, 參加的狗越來越少了, 現在甚至有時根本沒看到狗參加
石門水庫路跑11公里組好像只有我們帶狗跑, 4公里應該會多幾隻狗吧!
Mix沒跟我們跑, 我反而覺得很輕鬆, 就越來越沒有帶狗跑的念頭了
直到陽明山越野賽, 歐吉桑看到一隻狗跟著主人跑完18公里
他就動念想帶呆呆跑富邦半程馬拉松, 既然這樣, 那總得先給呆呆一個暖身賽吧!
本來動物園路跑就該帶它去實習了, 當天氣候狀況不是很佳, 就偷懶沒帶了
石門水庫路跑該讓它去試試看了, 為了它還得找狗狗可以入住的地方



冬天還不到六點天還很暗, 摸黑出門, 開到離會場還有ㄧ大段距離
路邊已經停滿要參加路跑人的車, 沿路熱鬧滾滾的, 我們搞不清狀況
也不敢再往前開, 跟著大家在路邊就找地方停車了
誰知停的位置有夠遠的, 眼看時間快到了, 跑跑走走趕到會場
從停車到會場少說也有兩公里遠, 吼! 這暖身未免也太充足了吧!
後來才知道會場所在的南苑停車場是可以停車的

石門水庫這次的賽事分三種,   半程21公里, 11公里,和4公里體驗組
12/16是富邦一年一度國際路跑賽, 我們每年都參加, 今年自然也不缺席
富邦的歐吉桑照往例報名半程的, 所以石門水庫就只跑11公里當做暖身賽了
石門水庫有4公里的, 會場就顯得特別熱鬧, 很多全家老少一起參加的



這幾千人路跑的大場面, 呆呆第一次體驗, 難免有點緊張不安
我們不帶它往人多的地方擠, 起跑時也刻意落在人群後慢一點起跑
盡量讓它能自在些



原本六點起跑的, 天冷天暗, 拖到六點半才出發
跑前感冒一直都沒好, 也沒多嚴重, 沒有咳嗽沒有流鼻水也沒發燒
就頭幾天喉嚨痛而已, 不說也看不出我有感冒,  實際上我精神體力都不好
跑步的時候非常力不從心, 起跑幾百公尺後就開始上坡路了
平路, 我的腳步就很沉重了,  一到上坡路段, 簡直要我的命
歐吉桑跑過陽明山越野賽, ㄧ般的路跑對他來說根本沒甚麼大不了的小事
他帶著呆呆從頭到尾都跑在我的前面, 離我有幾十公尺遠
我跑得很累, 一直都沒有鬥志想跟上他們, 很想大叫: 你們慢一點, 等等我啦!

為了給呆呆的第一次留下一些回憶, 死命地追到他們後面, 有時前面去幫他們拍照
天氣好空氣也好, 風景更是好, 五公里爬坡路讓我跑到快斷氣
我根本無心欣賞那美麗的水庫風光, 也多虧涼爽的天氣才沒讓我斷氣
還好沒陽光, 我連防曬都沒擦, 跑完也不必敷臉美白, 呵
要不如果有太陽的話, 這一路遮蔭的地方很少, 肯定曬死人的


在折返點前有水補給站
本次的水補給站有三處, 其中最後一個還有香蕉和運動飲料喔!


11公里在這裡折返並且拿中點信物, 21公里繼續往前



過了折返點, 上坡的噩夢才結束
感冒再加上ㄧ直下雨, 練跑的次數有限, 路跑當天體能狀況很差
以往跑到下坡路段, 我ㄧ定會用衝的, 這次都不想衝
歐吉桑一路上都一直回頭看我跟上沒, 我跟得好辛苦喔!
呆呆第一次跑, 我也要帶著它留下一點回憶




上面這兩張照片是從運動筆記網頁上拷貝下來的
http://www.sportsnote.com.tw/running/index.aspx
路跑賽蹲在路邊扛著大砲的攝影大哥為大家捕捉最珍貴最寫實的畫面
看每個人專注的表情, ㄧ群不認識的人卻都是路跑的愛好者
這次總算讓我找到自己的照片, 謝謝這些為我們拍照的攝影師


呆呆非常適合參加路跑, 它不輸Mix, 也比Mix更適合參加大型的活動
平日在家瘋瘋癲癲的呆呆, 第一次參加路跑就頗有大將之風
非常穩定, 它不怕人的個性, 在外比起Mix來, 讓我們更輕鬆些
唯獨聒噪的個性, 看到路狗ㄧ定免不了要汪汪大叫, 但這無傷大雅


照片是從運動筆記網頁上拷貝下來的
看呆呆跑得多自在, 平日跟著我跑, 沒白跑了
經過這次, 我更加確定這小胖妹非常適合參加路跑
這ㄧ路上這小妞子尾巴都翹得半天高, 想必它跑得也快活
只是它對於扛著大砲蹲在路邊拍照的攝影大哥的影像非常有意見
它搞不清楚為甚麼路中或路邊有ㄧ大陀奇怪的東西, 而且還會動
我看得出來, 它會緊張, 而且有作勢要吠叫的衝動
跑步進行中不方便停下來讓它認識ㄧ下這些攝影大哥和器材



這次跑得很辛苦, 起跑後沒多久就有上坡路
為了要追歐吉桑和呆呆, 爬坡路就等於我的撞牆期
呼吸不順, 真的很想去撞牆, 路跑經驗太豐富了才沒讓我斷氣
最後三公里, 遠遠看到水庫對岸的終點, 感覺有千里之遠


這次真的跑得超級累的, 折返點之後的下坡, 還有到了平路
我完全沒有力氣和念頭加速衝刺, 更沒有想超越別人的鬥志
我被小小的感冒徹底打敗了, 呆呆和歐吉桑卻跑得輕鬆


11公里, 我居然跑了90分鐘, 真是遜斃了, 歐吉桑也被我拖累了
主辦單位很貼心地準備了吃到飽的熱呼呼的紅豆湯和薑湯為我們驅寒
跑完還可以領到水壺


還有一個大大的波蘿麵包和可以補充電解質的運動飲料
領取這些東西都需要排長長的隊伍, 還好領取速度還算快, 沒等太久
成績證明也很順利很快就拿到了, 會像動物園那場路跑那樣亂糟糟


呆呆第一次路跑, 大成功
本周又下了幾天的雨, 很快又放晴了
歐吉桑偷懶沒到外面帶著呆呆練跑, 他已經打消禮拜天帶呆呆跑半程的念頭
因為自己沒準備好, 到時候ㄧ定會跑到ㄅㄞ卡的, 沒多餘的體力照顧一隻狗
明年一月二月都可以帶呆呆去跑



四隻腳比兩隻腳跑得輕鬆, 它還是會累的
ㄧ上車就趴下來了, 坐車從來沒這麼乖的



為了這次路跑, 找了這家可以帶狗的民宿
大溪的自然樂園 http://frank.okgo.tw/
自然の樂園地址:大溪鎮義和里福山一路167號(近福山巖)
03-3878931或0986-990190
為了路跑後可以好好泡個澡, 特意挑有泡澡缸的住宿
住宿當晚下雨, 濕冷的天氣讓人更想泡澡
有兩管熱水, ㄧ管說是泉水, 熱水有時間限制, 
只供應一個小時7:30PM~8:30PM, 限制時間之外, 還有另一管熱水可用
我們沒注意時間, 8:00才發現這個時限, 趕緊放熱水泡澡
時間ㄧ到真的就沒熱水了, 另一管該有的也沒熱水
還好水夠熱夠我們泡到熱呼呼的

第二天跑完, 跟老闆娘反應沒熱水的事, 還不太相信沒熱水
老闆娘還跑進房內查看, 我猜可能沒開瓦斯 
放水放到一半又沒熱水了, 真是掃興
水不到浴缸的ㄧ半, 要平躺著身體才能全部泡到水
水又沒很熱, 越泡越冷, 還是不要泡了, 免得感冒
住宿最讓人不滿意的就是跑完沒能痛快地泡個熱水澡消除疲勞


晚餐的菜煮得很鹹, 那種會死鹹的口感
有晚餐, 房價九折, 沒晚餐, 八折, 早知道在外面吃飽再入住
早餐非常簡單, 不過可以吃飽就是了
老闆娘很體貼我們一大早要跑步, 需要先吃點東西才有力氣跑
入住當晚她特地冒著雨出去幫我們買早點
我請她買燒餅, 燒餅ㄧ直是我跑步前的早餐
跑步前我不喜歡吃過度發酵的麵包,  腸子都會跟著發酵
因此每次路跑賽的前一晚, 我ㄧ定找24小時的豆漿店買燒餅
如果沒有燒餅, 飯也可以是我路跑當天的早餐


現在路跑賽, 不管跑得好不好, 我的雙腿都不會鐵腿了
今年之前, 平日的練跑都不會超過30分鐘
每次跑完, 雙腿就會鐵腿個兩三天
今年每次練習的時間尤其是最近兩三個月,  都至少三四十分鐘以上
雙腿的肌耐力進步了, 10公里的路跑已經不會鐵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