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年底的富邦路跑賽, 應該是全國參加人數最多的路跑賽
廣告不斷地促銷, 報名人數年年刷新, 也帶動了跑步的風氣
今年也有幾萬人參與, 人爆多到會場寸步難行
這次, 我跟歐吉桑千交代萬交代, 一定要早一點出門
像富邦這種超大型的運動場合, 光是擠到寄物的地方就會讓人抓狂
還好這次比以往早一些些到, 我九公里起跑的時間晚半個小時
所以啊! 老娘很有時間慢條斯理地去寄物, 還有充足的時間上廁所


 21和42公里出發後, 輪到我們九公里的活動筋骨
最近的路跑的天空都是灰濛濛的, 
會場人多到只能舉舉手這樣的暖身了


每次在市政府廣場前舉辦的路跑, 出發時總是要塞上好一陣子才得已真正開跑
我開始跑時都已經過了六分鐘了
這次大會發的衣服, 顏色還不錯, 不過, 我還是穿自己的衣服
我穿的是pure瑜珈教室發的上衣



整條仁愛路都被參加的人塞滿了
人多是熱鬧, 但是太過擁擠的路跑品質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我家歐吉桑也非常討厭在市府廣場起跑的九公里路跑賽
如果是九公里, 他抵死不參加的從這裡出發的賽事
所以, 凡是從台北市政府廣場出發跑九公里或是10公里的路跑, 我們都不會報名了
跑半程21公里的就例外, 他只要忍耐前面4.5公里
出了仁愛路後右轉中山北路後, 擁塞的狀況就會慢慢解除了



起跑沒多久, 我發現自己的狀況很佳, 心想, 以當時的速度
搞不好我可以60分鐘就跑完九公里, 好! 就以60分鐘為目標
前面4.5公里, 我的步伐很穩定, 我也很有信心


97歲的老阿伯, 路跑賽常常遇到他
跑著跑著, ㄟ! 又是他


以景福門當九公里的折返點



過了折返點, 我有發現到自己有點鬆懈下來


一旦速度慢下來了, 60分鐘要跑完的鬥志也沒那麼強了
前面這個肩上綁著氣球的姑娘的步伐穩定, 速度也是我可以跟上的
我決定追隨她, 這樣我的鬥志才可以維持住
誰知我才追她追了幾分鐘後, 我的胃不知怎麼了, 有點不舒服
我說不出那種幽幽的感覺, 有點噁, 又好像有點堵住的感覺
半路看到有人跑到倒在路邊等救護車
我不太舒服, 我不敢跑太快, 我心想跑太快搞不好也會倒在路邊等救護車
於是我放棄追這個氣球姑娘, 紅色氣球就這樣慢慢地離我越來越遠了



還好我的不舒服的感覺沒有持續太久
終點也很快就到了, 氣球姑娘應該快我幾分鐘到達
66分鐘跑完,  比我原先設定的60分鐘多了6分鐘
上網查我的成績, 我這一年齡組的有171人參加
我的排名42名, 不會太差呢!



到達終點後, 人多到還是寸步難行, 真的是很誇張ㄟ
每年都這樣擠擠擠, 怎麼就不會找個腹地大一點的地方來舉辦呢?!



人實在爆多的, 看到人家在排隊, 也不知道排甚麼
問前面的人, 說可能是排飲料的, 就糊里糊塗跟著排了
排了10幾分鐘, 隊伍移動的速度慢死了
我跟後面的人說, 我去前面看看是排甚麼


結果是不知拍甚麼照的, 真讓人昏倒



後來才看到這個標示牌, 白白浪費了我排隊的時間
這時我打電話給歐吉桑, 看他還要多久會跑完
他說大約10幾分鐘應該可以到達終點
如果去國父紀念館領食物的話, 很怕趕不回來幫他拍照
只好先到終點前去等他, 食物慢一點再領好了


半程和全程的人路路續續回來了
歐吉桑這次的體能狀況比以往好一點


半程和全程的餐包就在會場附近, 不必走遠就可以領到
我的餐包, 後來也沒去國父紀念館領



大概在終點前兩公里附近, 我正專心地跑步, 突然覺得有濕濕的水滴到我的手臂
當時跑得很喘, 沒在意是甚麼水滴到手, 直到回到終點在排隊時
突然注意到, 疑似鳥糞滴在我手臂上, 吼!
害我這件pure的衣服上留下洗不掉的顏色, 很難看ㄟ


不知道這些辣妹在賣甚麼


這位老兄的造型讓他不得不這樣抬著頭走路, 看不到路啦!


很熱鬧的路跑賽, 只是太擁擠了


會場擠, 搞得周邊的道路行車也是塞得要命

可能是富邦路跑賽的激勵, 每年三月國道固定的路跑賽
原本12/20才開放報名, 我12/21想上網報名
誰知居然不到兩天的時間, 10公里和21公里的已經額滿了
我家歐吉桑想要帶呆呆跑21公里的夢碎了
呆呆半程21公里的初體驗也要延後了, 
恐怕要等到明年下半年底才有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