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島氣候的台灣, 冬天如果又下雨的話, 又濕又冷的天氣
不只大人快發霉了, 狗子不能出門, 在家悶得發慌
常要趁雨停的空檔趕緊帶出門去解放
有時一整晚都無法帶出門去, 
要憋到不能憋,  它們才會勉強在家門口拉一下
臭呆會玩大便的習慣讓我很受不了
有時沒馬上發現它嗯嗯了, 等發現了
它已經撥弄過大便了, 有些痕跡乾了
要花一點時間才清得乾淨, 而且撥開四散的大便很難撿
所以, 如果雨都不停, 我只好給它穿雨衣帶出去解放


悶得發慌的臭呆, 不知從哪裡挖出我的鞋子
等我發現了, 鞋子早已毀了
氣到我拿起已經分屍的鞋子作勢要K它
它那歪著頭瞇著眼睛怕我真的K它的表情
讓我又氣又好笑, K你也沒用, 鞋子反正都毀了


冬天是很讓人受不了的季節
即使我運動再多, 寒流來時, 腳ㄚ子還是冷冰冰的
去年就買的五指襪, 都沒穿過
今年拿出來穿, 剛開始穿很不習慣, 腳趾頭老是套不對(哈哈)
多穿幾次, 終於比較熟手的, 我發現每個腳趾頭都包起來比一般襪子暖


天冷光是五指襪坐在電腦前坐久了還是不夠保暖
上周到遠東百貨幫兒子買襪子
逛到無印良品專櫃, 看到室內的保暖鞋
兩個顏色好難選喔! 最後選了亮色的
襪子+保暖鞋, 腳ㄚ子暖和多了
穿了衣服穿了襪子的人類都要縮在屋子裡才能過冬了
那些生活在荒郊野外的浪狗, 真的很辛苦了


富邦路跑前一天到新北市幫愛媽抓了兩隻浪狗去結紮
那裏的浪狗有愛媽照顧, 也有簡陋的遮風避雨的地方
在浪狗群中算是比較幸運的
但比起家犬來, 還是辛苦一點



林口山區的愛爸希望抓一隻皮膚病的浪狗媽去結紮
路跑當天下午, 我們去現場勘查
狗媽媽不在現場, 只能另約時間再看看了
在樹林中, 還有在附近上班的愛心女生也同時餵養這裡的浪狗
要結紮的母狗, 也只能改天假日天晴時再來看看了


葉先生委託要抓的浪狗媽生了一大窩九隻小幼幼
最後只剩下兩隻小可愛跟狗媽媽生活在在一起
其它的小狗,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永遠是個謎
荒郊野外的生活, 無法預期的危險隨時存在著
狗媽媽皮膚病很嚴重, 跟它生活在一起的小朋友
無可避免地, 小小年紀, 毛都幾乎掉光了
黴菌?? 毛囊炎?? 都有可能
好心的人用帆布架個遮雨的棚子, 
還拿了紙箱給這兩隻幼幼窩
這樣簡陋的窩也算是簡單的幸福

野外討生活的浪狗, 皮膚病算是非常常見的
我們看過其他地區剛出生沒多久未開眼的小幼幼
全身佈滿的壁蝨, 不到兩星期大的小朋友已經開始掉毛
腳趾間也被壁蝨產滿了卵, 看起來很噁心, 讓人看了雞皮疙瘩滿身
也令人很心疼, 小小年紀就開始受苦, 唉!



皮膚病的狗媽沒出現,  我們轉往林口另一個地區去
林口台地空地多, 是浪狗棲身的好地方
這裡我們來抓過幾次了, 狗差不多認識我們了
本來就難抓, 抓過幾次後, 狗的戒心越來越重, 越來越難抓了
跟這隻母狗鬥智好久, 天都快黑了, 本想收工了
上午跑半程馬拉松已經跑得快沒命的老公不死心還想試試,
纏鬥到最後, 黑狗媽乖乖就擒了



上半天跑步跑到腿軟, 下半天又追狗
抓狗抓到手軟, 頑強的狗非常耗力的
還好有小張可以幫忙, 連著網子一道進籠
網子也毀了, 因為要剪開網子才能送去醫院


空地都是有主的, 空地都圍起了鐵絲網
還好找到大一點的洞可以把籠子抬出去
抓狗時常從鐵網鑽進鑽出的, 
有時難免會刮破衣服褲子甚至刮破人肉的
夏天抓狗長時間在大太陽底下曝曬, 熱到讓人受不了
冬天抓狗, 被颼颼冷風吹到受不了, 尤其是林口台地更是冷
這個地區還有好一段時間要跟浪狗奮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