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陳小姐之前借了誘捕籠自己成功地抓了好幾隻浪狗做TNR,
那個地區一路上浪狗多倒數不清我跟陳小姐開玩笑說光是這個區域就夠她做一輩子囉!
真的不誇張, 真的很多浪狗週末跟陳小姐約好一起去抓三隻浪媽,  分別在兩處,
第一隻在一個貨運行裡


陳小姐剛發現這隻好像是新來的狗兒沒多久, 親人的小黃一見陳小姐趕緊想過來領吃的




老公在一旁架誘捕籠


個子嬌小的小黃眼睛直盯著陳小姐手上的油雞肉


陳小姐把雞肉往籠子裡丟, 看起來很呆的小黃, 說它呆也不呆, 不敢貿然直接進入
用便當盒裝了幾塊肉放在籠子最裡面, 再直接丟一兩塊在籠子中間



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塊肉出來吃, 嚐到甜頭後, 再來就是整個身子走進去想吃便當裡的雞肉
呆呆的小黃並不呆, 它的前腳就是不踩上陷井區塊, 它不踩上去無法啟動機關將籠門關上





趁它再度走進籠子裡時, 我悄悄靠近抬起我的無影腳用力將門往下一拍, 咖撘一聲
順利將小黃關住了,  小黃當然也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響嚇到了




小黃用力趴門想出來, it's too late! 小黃你就委屈一下囉! 


先把小黃載到附近的獸醫院去





路程短短的, 在車上小黃有點緊張, 還好沒有暈車的現象, 
只是花了一點功夫才讓小黃進到醫院的籠子裡




再到另一個地方去抓另外兩隻浪媽


我先丟幾顆飼料在地上測試一下這裡的狗狗的反應, 看看要抓狗的難度如何
黑狗媽和它的小孩先過來吃, 想過來吃, 那機會就大了


另外一隻浪媽比較謹慎, 因為黑狗媽會兇它


陳小姐拿出油雞把兩隻都引過來了, 老公在一旁忙著架了兩個誘捕籠分置兩處


黑狗媽的小幼幼通通冒出來了, 如果沒有將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頭先另外關起來的話
到時候把自己先關在誘捕籠裡的一定都是這些小幼幼的  





黑狗媽很快就想吃籠子裡的雞塊,  只是它很小心探頭進去把雞肉咬出來吃
它個頭比較大, 兩隻前腳踩進籠, 兩隻後腳就是不進去, 進進出出咬雞塊吃
我站的位置比較靠近黑狗媽這邊, 另外一頭米狗媽也是很謹慎在籠子外轉
當它探頭進籠子時, 我很想故技重施用我的無影腳去踢籠子的門
但只要我梢有動靜, 米狗媽就馬上退出籠子, 一頭的黑狗媽的全身不進籠子裡
另一頭的米狗媽也是如此, 比較起來, 米狗媽比較神經質, 當她又再度進去籠子裡
米狗媽的前腳也是不去踩陷阱區塊,  趁它伸頭去吃雞塊時
我快速地靠過去趕緊舉起無影腳用力把門踩下去



籠子門突然關上,  米狗媽嚇死了,  順利關到米狗媽後, 我轉身再去看黑狗媽
老公和陳小姐在一旁聊天成功地扮演沒企圖的路人, 我則邊拍照邊見機行事


黑狗媽吃雞塊時它的大屁股一大截還露在籠裡外頭就是不全身進去
我想不來點硬的, 不知要等到何時任務才能了, 看它正吃得起勁時
我不只用腳把門踢下也用腳用力推門把黑狗媽的大屁股推進籠子裡
黑狗媽想逃都來不及了


米狗媽真的很緊張, 只要有人靠近籠子幼沒有要對它怎樣, 它就嚇成這一副德行


把幼幼放出來, 小肥腿就醫質想把媽媽籠子裡的好料挖出來








誘捕籠本身就很重了, 再加上狗的重量那就更重了


車子要放入兩個大誘捕籠顯得很擁擠


三隻幼幼一起肖想籠子裡的雞肉


它們甚至爬上爬下車子的, 就是吃不到雞肉, 呵呵,  那麼想坐車嗎?
再過幾個月一定會輪到你們的


臨走前, 這裡的另外一隻剛發過情的垂耳小黃出現了, 這隻更膽小


把鐵籠放在一個家具廠門口,  這裡的工作的好心先生說要幫忙抓
可是看他們粗糙趕狗方式, 他們只會嚇跑狗的, 只好請他們先不要幫這個忙
改天再用誘捕籠來試試看




本來也是先把幼幼抓進箱子裡隔絕, 這樣才能抓狗, 垂耳小黃不進籠吃
只好讓幼幼們練習進籠吃東西, 讓它們把好料吃光, 這次誘捕狗進行得相當順利
如果每次都能這樣順利該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