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來幫陳小姐載狗去結紮車之前,  陳小姐就提到她的管區有得了菜花的狗狗
這次要先抓一隻母狗去結紮, 就是上回用炸雞腿還是騙不到的小黃


在這個山區, 陳小姐是這些汪汪的活菩薩, 每回陳小姐一出現, 
每隻汪汪都死命盯著陳小姐的手, 期盼從她的手中得到一些好料


看到這幾隻上回已經結紮的汪汪, 讓人心中感到無限的欣慰,  可以很肯定地說
這幾隻還有它們的媽媽不會再有苦命的後代出現了,  這次的目標犬很怕生
只希望陳小姐可以將它引誘到適當的地點,  我引這幾隻到旁邊
除了飼料外, 還要挖些肉罐才能拉住它們不要去搗亂任務的執行
另外一邊, 陳小姐很快地讓小黃慢慢靠近我們預設的適當位置
爲了不驚嚇到小黃, 老公不能下車讓小黃看到, 我也不敢靠近去拍照
說時遲那時快, 小黃中箭慌張地跑開了, 陳小姐跟著小黃走一面喚著小黃
小黃只管死命往前跑, 小黃往巷底跑, 轉個彎見不到它的身影
我趕緊快步追過去,  這群不知大人在忙啥的汪汪, 大家一路快樂地跟著我跑
可愛的汪汪跟著瞎忙, 追到巷底, 我看到小黃踩著慢波步搖搖晃晃地往另一頭去
我回頭叫陳小姐快回頭叫我老公可以過來抓狗了


遠遠看到小黃搖搖晃晃地還死命地掙扎想逃, 已經到了絕路, 無路可逃
我知道我再逼近的話, 小黃一定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往下跳的
那下面看起來好像是是築了個井的蓄水池的樣子,  搞不清楚實際狀況
我很怕那裡面會有蓄水, 小黃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掉下去的話
那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遠遠看到小黃已經晃到快掉下去了,  我急死了, 怎麼不趕快來人啊!
我一面要注意小黃的狀況, 一面還往回跑大叫快點來人啊!  再回頭已經看不到小黃了


小黃掉下去了,  阿彌陀佛!  裡面沒水,  可是有水溝, 運氣真好,  小黃沒掉進水溝裡
要不這下可更棘手了, 老公趕過來趕緊爬下去把小黃抓上來 (大約兩米多深, 
搞不清楚這個地方是要幹什麼用的)


這群跟屁蟲的其中一隻也跟到底看熱鬧, 真是可愛的小傢伙





陳小姐把車上的鐵籠拿過來, 這群還沒被嚇過的小可愛還搞不清楚發生啥事了



小黃可能也得菜花病了, 它的生殖器流出噁心帶有血絲的分泌物來,  
去醫院路上一直聞到濃濃的腥味,  畫面太噁心了, 所以沒有放清晰的局部特寫鏡頭
第一個醫院的醫生診斷確實是菜花性病, 而且還很嚴重了,  為了某些因素
醫生要我們轉到其他獸醫院去,  第二個醫院有比較完善的設備和住院病房
醫生說一般菜花病情較輕的療程大約兩個星期, 一個星期打一次針和連續服藥
連打兩劑, 病情較重的需要3-4個星期的療程, 菜花病的針劑是人類治療腫瘤的藥
聽起來很恐怖

折騰了三個多小時終於把小黃搞定了, 小黃除了治菜花病外, 還要結紮
得了菜花病如果又懷孕的話, 那胎兒一定會垂直感染的, 小黃這麼怕生
然後又被這樣抓到醫院,  下一次一定抓不到它的
所以陳小姐要讓小黃住院住到整個療程結束再放回去, 離開醫院後
我們又回到那附近去看另外一隻很確定已經得菜花病的公狗


以下影片內容會讓人極不舒服, 觀看與否, 請自行斟酌




週六開車上來已經在車上看到在馬路邊閒逛的小黑
那時已很明顯地看到小黑的生殖器很紅很嚇人
沒想到近距離看更嚇人, 會把這麼噁心的影片PO上來
是希望能發揮一些警惕作用, 希望那些堅持不讓公狗結紮的
那些認為公狗不必結紮的人, 能夠看到不結紮的公狗極有可能會得病,
自己得病還不打緊, 還會到處散播病源, 小黃極有可能就是小黑傳染的
因為它們都在同一區域, 陳小姐在這之前已經帶兩隻得菜花的狗去治療了
母狗不結紮,  除了要忍受發情生子之苦外, 還會被傳然性病的

和陳小姐一起去找養小黑的主人, 陳小姐早已苦口婆心勸主人帶小黑去治療
主人好好好的說了不知多久了, 到現在還沒帶它去, 還說小黑的狀況有好一些
說現在沒像以前那麼腫了, 喔!  拜託!  到底還要小黑忍受這病痛多久?!
我直接跟那人說, 如果很忙的話, 可以把錢託給陳小姐, 我們會幫忙帶去醫院的
陳小姐也跟他說如果不帶小黑去治療的話, 她會常常來提醒他的

治療菜花要花上一些錢的,  看那樣子應該是負擔得起的 (表面上看起來是這樣的)
對於動物的醫療費, 有些人有時候不在於錢的問題, 而是在於心態的問題
沒有一顆慈悲為懷的心, 沒有感同身受, 不能體會到動物受病痛的折磨之苦
有陳小姐這個活菩薩就近push, 相信小黑應該有機會被治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