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夏慕尼--飲食篇

到達夏慕尼時正是午餐時間,  check-in的櫃檯就在餐廳, 
一進門迎面而來的香氣讓我肚子更餓, 下了行李我們就往市區去
我希望晚餐能在夏慕尼的餐廳吃吃看, 不知道有啥可吃也不知道價位如何
傍晚逛回來時, 我特地先看了Menu再決定要不要就近吃
一看餐點有想吃的, 而且價位非常ok


我實在是餓昏了, 因為拉肚子,  我不能吃太多食物, 只能一直處在飢餓狀態下
還好出遊時已經好很多了, 不過飲食上還是很節制就是了,  走不到五分鐘過了花蓮女中
有一家花崗亭小吃店, 牆上也貼著和美食名主持人的合照,  我說那些旅遊和美食節目做久了
餐廳不管好與不好通通有機會接受採訪,  這家小店的豬頭皮真的很好吃,  海帶很鹹
腸胃正在復原期, 我怕店家的滷肉飯太鹹太油, 特別交代滷肉另外裝, 我自己拌就好了
滷肉普普, 老公的麵也還好啦! 忍不住再說一次, 豬頭皮真的好吃, 來花蓮第一天的午餐兩人才花一百多元


晚餐大概都是房客才會在這兒用餐, 所以沒啥外人, 夏慕尼的餐廳氣氛很優雅
裡面展示了許多餐具, 東西多到無法一一介紹


整個餐廳看起來就是很有氣質很歐風, 在這裡用餐感覺很有feeling

01/31-晚餐

老公點了乳酪海鮮燉飯套餐 270元,  餐前湯 - 牛肉蔬菜湯, 乳酪海鮮燉飯超香超好吃的
顧不了腸胃還在復原中, 太好吃了, 忍不住吃了好幾口, 套餐有飯後甜點和飲料
我晚餐一向吃得不多再加上忌口中, 我單點墨西哥捲餅好像是160元, 還交代捲餅中不要放肉
服務生說要加上素火腿肉, 因為他們沒做過沒肉的墨西哥捲餅, 
捲餅熱熱的很好吃,  口味獨特的醬料口感很清爽, 但是會辣





餐廳外面隔著玻璃窗盛開的玫瑰

02/01-早餐

夏慕尼的早餐很簡單,  一片厚片烤吐司, 兩片火腿, 兩顆煎在一起的蛋, 蛋黃煎得太老了一點
芒果乳酪和奇異果, 還有一壺熱茶或是咖啡


夏慕尼的店狗很親人


黃色的狗狗比較碧俗, 可是一旦靠近人就會伸出它的前腳要跟你握握手
而且一握就握好久,  人不縮手它就一直給你握住, 地上的另一隻黑白花很愛撒嬌
動不動就四腳朝天要人家摸摸



老公也試試跟看起來很悶的黃狗接觸, 一樣是愛跟人家握握手


這裡有兩隻喵喵,   能夠在這裡生活的動物真是幸福  


  

宜蘭民宿--真情--飲食篇 


真情民宿走的是希臘風情, 它們的餐點走的是精緻高檔的,  一千多元的套餐
想都不必想, 出門我比較注重住宿的品質, 吃的隨便一點無所謂, 泡麵也可以過一餐
不過聽說這裡的餐很棒, 平日要吃這裡的正餐要先預約,  因為老闆要採買新鮮的時材


住宿當晚我們去泡了老闆介紹的雅閣湯屋 http://www.ete.com.tw/yage/
它也是一間價格親民的民宿, 真情介紹的泡湯價格便宜許多, 值得一泡
我們去的時候兩人池都滿了,  不想等,  所以多花了100元泡家庭池, 湯屋都是半露天式
露天式的比較通風, 家庭池超大的,  簡直是可以游泳了

泡完湯到礁溪市區買民宿老闆介紹的滷之鄉滷味,  也順便買了啤酒, 宵夜可以吃
老公買了鴨舌鴨翅... 宵夜時我吃了一個鴨舌, 太鹹了,  不好吃, 其他的就不想試了
想必也是一個鹹字可形容,  礁溪市中心好多吃的, 老公心動得要命
我很想去吃真情介紹的海鮮店, 老公只好勉為其難地開車去,  那海鮮店好像在很遙遠的地方
老公在路上一直碎碎唸說,  早應該在礁溪夜市吃晚餐就好了, 
開到後來都沒路燈,  烏戚嗎黑的, 路的一邊是海, 也沒有點點漁火, 
我們真懷疑這樣的地方有什麼海鮮店, 有的話還會有人來吃嗎?!

02/01-晚餐

還真的有這麼一家海鮮店,  真情老闆有交代只有兩個人吃不要點太多菜
第一道先上招牌菜吻仔魚杏菜羹,  湯頭鮮美


沙蝦夠鮮, 炒青菜油了一點


酥炸午仔魚, 外酥裡面肉質嫩又多汁,  超好吃的,   我也吃了一半的魚
吃魚我從來沒吃那麼多的, 真的是太好吃了, 還跟店家要了碗白飯配
不過午仔魚不便宜,  單這隻魚就400元, 晚餐吃下來九百多元

更新海產老店 http://www.wks.58168.net/
頭城鎮更新里濱海路3段160號
03-97705443





真情後門正對著海, 海灘乾淨, 視野超好的, 在這裡用餐很棒  

02/02-早餐

味道很棒的南瓜濃湯


焗烤吐司,  兼具美味與美感, 有果汁和水果


餐後還有一杯熱飲和起司蛋糕, 它們的紅茶還不錯喝,    老闆自製的起司蛋糕
口感很棒,  不會太濕不會太甜, 真情的早餐看起來比夏慕尼豐盛一點


真情的餐廳很海洋風, 那天只有兩組住宿客人,   年紀看起來跟我們差不多
海洋風的建築看起來很有元氣很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