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真情民宿, 開門就可以見到龜山島,  更不用說上山走步道也是隨時可見龜山島
住宿當晚真情老闆就邀我們隔天早上去爬山, 因為他看我們穿著輕便
而且上了年紀的人比較有可能起早去運動, 我們當然非常願意一塊兒去走走


吳老闆帶我們走上一段石空古道


沒有修飾過的古道不像產業道路平坦好走, 還好天氣晴朗地面乾爽
走起來順暢




吳老闆帶我們走一段石空古道後, 轉向飛行基地,  回程走產業道路


跟吳老闆一路聊了好多旅遊業的種種, 他也介紹一些他認為不錯的民宿和宜蘭小吃
飛行基地的視野更棒


那天從花蓮我們撘回程火車到羅東時, 順便去吃了旅遊書上介紹的林場肉羹
可怕的媒體傳播力量, 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 小小一個店面依舊擠滿慕名來吃肉羹的遊客


老公說沒有預期中的好吃, 吳老闆也頗有同感, 吳老闆說要吃好吃的肉羹
一定要吃宜蘭市的蒜頭肉羹, 爬山爬到把話題岔開了


下山走平坦的產業道路回去


隨處都可遠眺到龜山島, 吳老闆建議我們離開頭城回台北時
可以到福隆買個便當帶到海邊去吃


從真情check-out之後, 我們先到烏石漁港看看


很有特色的地標, 太陽很大沒看清楚三根柱子上面寫的是什麼


烏石漁港直銷中心大多是賣魚貨相關產品, 小吃店不多


從頭城往東北角海岸線走, 一路上有幾個沒聽過的小漁港
加油站的工讀生說要吃海產可以到大溪漁港吃
為了要吃福隆便當, 兩人共吃了兩條小管和一碗魚丸湯


真情老闆說要吃福隆便當一定要買福隆火車站前的鄉野便當
這裡每家都自稱自己是正港老店, 55元一個,  生意確實非常好
也是託媒體傳播之福


帶著便當來到吳老闆推薦的位在龍洞南口海洋公園的看海涼亭
(龍洞海口公園有兩個入口, 這裡是在龍洞隧道前在西靈寺附近的)


海景很美很浪漫,  可是便當不怎麼好吃, 肉切得薄薄
肉質硬梆梆的, 不挑嘴的老公說好吃, 本來我就不會很想吃便當, 
想說跟他共吃一個, 買之前他可能很期待福隆便當吧!
我超想路過九份時再去買令我念念不忘的九份芋圓
可是他說想自己吃一個便當不分給我吃, 
我只好被迫也買一個便當,  我吃得少再加上實在不好吃
所以剩了很多帶回家, 不OK的便當 + 浪漫的海景 = OK的午餐


超美的海景, 好多人在這裡海釣, 邊吃便當邊欣賞台灣美麗的海景之後
我們繼續上路往九份去


金瓜石煉銅場含重金屬砷的瀑布


非假日九份居然會塞車, 芋圓老闆說因為週一到週五沒有限制大型遊覽車
不少遊覽車載著一車一車的觀光客來到九份, 我還是到公車站對面買芋圓
這次我還買了一盒生芋圓回家自己煮, 生的冷凍保存期限一個月
買回芋圓要上車時, 剛好巧遇上回來九份住宿風之谷民宿的廖老闆 
他騎著摩托車迎面過來, 我沒注意那麼多, 是廖老闆先認出過來跟我們打招呼
廖老闆說他跟芋圓店老闆很熟可以算便宜一點說, 不早說, 我都已經付錢了
下回到九份買芋圓時再來把廖老闆的名號抬出來囉!
買了芋圓後沒打算再去哪裡, 要直接回家了, 牛年的過年假期真正結束了
該收心了




車上有飼料, 回家路上順便繞去河濱公園餵狗, 這隻後腳跛腳有剪耳的小黑
(不是我們帶去結紮的, 剪耳的方式也不同) 剛開始很怕生, 餵了許多次後
現在會一直跟著我們了


黃狗媽最後才跑過來吃的, 哺乳期間特別需要食物, 它好像永遠吃不飽一樣
有可能是回去要反芻所以吃了很多很多, 我還特別再挖一些肉罐單獨給它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