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記得是過年前還是過年後, 我們社區突然多出一隻新面孔, 
社區不大, 我很清楚社區有哪些家犬或是浪犬, 這隻四眼以前沒見過
它的右邊耳朵有剪掉一節, (男左女右) 第一次在球場旁見到它時 
它的剪耳的傷口還很新, 可以很明顯看到肚子因為結紮而剛剃毛沒幾天
一定是某個愛心人士幫它結紮後放養在我們社區的


早上去球場餵小不點時, 幾乎每次都可以看到呆呆, 它相當親人,  
個性感覺很像MoMo那一類型的狗, 它都窩在球場旁一戶人家門口
那裡也有一個狗碗, 每次看到我們它就搖著尾巴壓低身子靠近我們
臭Hego會兇它, 臭Hego一對它吼叫, 呆呆會馬上壓低身子甚至翻肚皮躺地上示好
我都多帶一份飼料分給它吃, 吃完飼料它會跟著我們, 趕都趕不走
它會一路送我們回到家門口, 等我把大門關上, 它會回頭走出巷子去

我一直想找機會問問讓呆呆睡在屋簷下的那戶人家有關呆呆的事
有次有機會問到剛好走出家門的老先生, 他說家人看呆呆很瘦很可憐
因此才餵它, 可是它們覺得呆呆很臭, 我也發現呆呆好像有皮膚病
爲了讓呆呆能長時間待在人家的屋簷下不會被嫌臭, 這麼親人的呆呆
我決定帶呆呆去看醫生治療皮膚病順便洗藥澡,  早上等它吃完飼料
它又跟著我們回家, 我沒趕它, 回到家我先把呆呆誘入家門綁上牽繩
等醫院開門後再帶它去看醫生


讓它進籠子並不是件困難的事, 醫生說呆呆是跳蚤引起的過敏, 
打個針再吃一個星期的藥就OK了, 醫生建議打個狂犬疫苗
我也請醫院幫它打八合一預防針, 把它留在醫院等美容師幫它洗過藥澡再接回
傍晚去接回洗得香噴噴的呆呆, 洗過澡的呆呆美麗許多, 也幫它換條薪項圈
脖子 上也多掛個狂犬疫苗吊牌,  這樣呆呆在社區就不會被當成浪犬
過兩三天我再來幫它再點除蚤藥和給它吃心絲蟲預防藥,
希望呆呆能在社區健康快樂地過生活







02/21週末

右邊這隻皮膚病很嚴重的浪狗, 已經有愛心媽媽幫它治療當中
林口另一個愛心狗媽黃小姐餵養好多浪犬, 也苦口婆心地宣導TNR的重要性
餵浪犬不是純粹餵養, 最終的目的就是要想辦法帶那些浪狗去結紮
只有這樣才是減少浪狗的釜底抽薪之計, 本來最想抓左邊這隻幼幼的媽媽
之前已經出手兩次都沒成功, 狗媽媽已經練就一身功夫了, 一看到人來
趕緊帶著小孩往草叢裡鑽, 林口地區工地多, 空地也多, 要抓狗很不容易
隨處可見成群結隊的浪犬, 這個區域眼見抓狗無望, 黃小姐先帶我們到另一處去看看


這裡也是一大群, 其中幼幼就有八隻, 八隻ㄟ, 很可怕的繁殖力
這些狗狗還沒被操過, 看著我們這些人沒什麼警覺心, 只當我們是路人
空地旁的貨櫃屋住著一位先生, 他跟一些餵養浪狗的人士一樣只負責餵
其他的他們就不去想那麼多, 也不能怪他們, 帶狗結紮需要人力財力
不過現在有很多結紮的贊助經費可以利用的


正在睡覺的目標犬並不在意一堆人在它們的窩前討論要怎樣抓它
請餵養它的呂先生引它出來, 老公拿著網子從另一頭繞到木箱後方準備下手
正當目標犬走出木箱還搞不清楚狀況時........


老公拿著網子看準地往目標犬身上蓋去, 目標犬嚇到ㄍㄞ ㄍㄞ地慘叫
嚇得一旁的幼幼不知道發生啥大代誌, 紛紛躲到貨櫃屋下方去


嚇死它們了, 躲在窄小的貨櫃屋下方都不敢出來


驚慌的狗狗特別兇,  只想逃命, 同行的ㄚ致上前來幫忙


目標犬暫時停止掙扎,  ㄚ致幫忙到車上拿鐵籠來裝目標犬, 
要裝籠就必須先讓目標犬暫時安靜一下才行得通


ㄚ致幫忙抬上車,  這隻狗抓得真是順利


驚嚇中的狗狗意志特別堅強,  常想做最後的掙扎, 抓到目標犬之後
一行人又回到前面一個工地去看看有沒有機會再抓到第一隻狗媽



這次改變策略, 由比較熟悉這群狗的另一個愛心狗媽, 將狗引到工地地下室去
但是, 計謀早被訓練有素的狗媽識破了


至少沒有空手而回, 先帶目標犬去醫院結紮,  其他的浪犬改天再看看了



週末下午

假日的河濱公園人很多, 很多狗狗都不知躲到哪裡去了,  一開始只看見這兩隻混梗
看到罐頭就流口水, 還不能吃, 要先拌飼料


趁著其他狗都不在時, 先來跟它們搏感情, 靠它們很近, 偶而伸出魔掌偷摸一下


只要你要靠近我都讓你吃到撐為止, 只有狗少時才能這樣做


混黃金後來也出現了,  斷掌虎斑也有吃到, 這次餵的狗少,  剩了不少拌了罐頭的飼料
這下我家狗子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