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陳小姐來信說在她上班附近又發現一群浪狗需要結紮
兩隻狗媽媽&四隻四五個月的幼幼, 在陳小姐公司方圓百里內有數不盡的浪狗
山區是個丟狗的好地方, 山區更是浪狗天然的繁殖場, 我曾跟陳小姐說
光是她公司方圓百里內的浪狗就夠她TNR一輩子都做不完
已經不記得跟陳小姐在這附近合作多少case了, 除了TNR外
這裡的浪狗生病受傷都歸陳小姐不得不受理的帳, 花了陳小姐不少銀元
這次在一家公司外勞的宿舍區, 陳小姐事先跟這個公司交涉過
取得這家公司的同意可以為這些浪狗作TNR, 結紮後可以再放回來


我們約好週末上午來抓狗,  週末依然是熱力四射的大好天氣, 
一下車就覺得馬上就要被烤焦了,  太熱了狗兒都乘涼去了
沒多久乳牛媽媽可能聽到陳小姐熟悉的聲音, 它先走出來亮相
乳牛媽媽帶著四隻幼幼在這討生活, 另外一隻虎斑媽媽很怕人
虎斑媽媽看到人就躲起來, 也並非每次來都可以看到虎斑
陳小姐認為誘捕籠可以抓乳牛媽媽和小孩, 虎斑可能要動用吹箭方式
我們剛到時, 遠遠看到虎斑媽躺在太陽底下睡覺, 我們沒理它
後來它也不知躲到哪兒去了, 先處理乳牛一家子, 可以的話再來處理虎斑了






老公架誘捕龍時, 我拿了肉罐頭測試乳牛媽媽親人的程度, 
可以用甚麼方式抓狗, 大概一分鐘內就可以知曉, 乳牛媽媽願意過來吃, 
不熟所以還帶著一些戒心,  我用湯匙挖肉醬往乳牛媽媽方向撒過去
愛吃的乳牛怯生生地過來吃, 把它引到誘捕籠附近, 希望它可以進去
過沒多久,  它的其中一隻小孩出現了, 幼幼剛開始也會怕人, 還好愛吃
跟媽媽一樣會一步一步地靠過來吃, 甚至可以吃我手上湯匙的肉醬




想先抓媽媽, 但是單純的幼幼比媽媽更先一步進籠子去了
只好先把它換到一般鐵籠去,  空出誘捕籠抓其他的狗
這同時, 老公也把另外一個大一點的鐵籠架起來, 
說不定可以騙到其他三隻幼幼




沒想到不親人的虎斑走到誘捕籠附近了, 我想它可能躲起來偷看到有肉醬可以吃
肚子可能餓了想過來分一杯羹, 也好, 自己送上門來求之不得, 
我撒了不少肉醬在地上,  更一路撒到誘捕籠裡, 籠底陷阱區也放上一小碗肉醬
我們都不管它不看它, 只顧著跟其他狗狗搏感情



沒多久就聽到清脆的關籠聲, 個頭小小的虎斑抓到了



它個頭很小, 大概只有10公斤重, 看它胸部的乳頭被小孩吸到乾癟的樣子
真讓人心疼, 可憐的孩子已經生過N胎了, 今天總算遇到陳小姐這個活菩薩了
一樣先給它換籠, 才可以空出誘捕籠抓其他的狗狗




誘捕籠再度架好, 乳牛媽媽的其他三隻小孩一起出現了, 一隻小乳牛一隻小黃
和唯一一個男生灰白狗, 我再測試這三隻幼幼親人和愛吃的程度
都愛吃但有點怕人, 小孩子只要多給它一些甜頭嚐, 應該很快就可以騙到了




小乳牛女生最親人, 個頭也最大, 愛吃, 慢慢騙它進沒有門的籠子吃
它也乖乖地上當, 等它3分之2的身體進去後, 拿鐵網把他的屁股推進去
順勢把門堵起來,  也是要幫它換到小一點的籠子去, 小乳牛這時好害怕




在另外一頭陳小姐也同時在誘拐另外兩隻小幼幼,  沒心機的小孩
兩隻一起進籠去, 換籠, 通通要換籠



籠子不夠用, 太多籠子一趟也載不了, 幼幼兩兩關一籠




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多鐘頭了, 我們也在大太陽底下烤了一個多鐘頭了, 
滿身大汗, 感覺整個人都要熔化掉了,  真的是熱死人了, 乳牛媽媽躲在木板下
一樣熱到伸長舌頭ㄏㄚˋ個不停, 真怕它沒胃口來上鉤, 敲敲肉罐頭引它注意
謝天謝地乳牛媽願意賞臉,  可它還是愛進不進的, 最後我索性整個罐頭都放進去
然後走人, 讓它可以安心進去



最後一隻終於抓到了,  總共四個籠子, 要一次載走, 很拼ㄟ
喬了老半天, 又把虎斑換到再小一點的籠子, 終於才能四個籠子全上了車
載到醫院半途中, 就聽到有狗狗嘔吐的聲音, 暈車了,  很正常的現象




還好只有一籠有吐, 乳牛媽媽也暈到一直流口水, 這幾隻狗的假日將在醫院中度過





我家的狗


早上七點多就很熱了, 假日難得有空可以去爬山, 再熱還是要出去走走



一路上有樹蔭的地方還滿多的,  不過上了年紀動不動就一身汗



拔拔離開一下, 兩隻會一直注意老爹的動靜,  呆呆一點都不關心大人在不在
到目前為止, 我們還不敢在外面放開呆呆讓它自由行, 
呆呆看著Mix & Hego可以在野外橫衝直撞, 它不能, 就會ㄍㄞ會把我拖著走



這一趟路沒多遠, 三隻還是熱到ㄏㄚˋ個不停, 舌頭都快掉下來了




真的是很熱的天氣, 很怕三隻熱到中暑, 又怕它們熱到忍不住跑去喝路邊的髒水
回程用塑膠袋裝人家屋簷下的自來水給它們喝, 
平常在家喝的水雖不是煮過的開水, 最起碼也是過濾過的水
要我直接拿水龍頭流出來的生水給它們喝, 我不習慣這麼做
家犬就是好命, 外面的浪狗有水喝就不錯了, 哪還能計較沒有過濾過有沒有煮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