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親戚的小孩來玩,  孩子們沒出門玩的時候,   在家不是上網就是看電視
除此之外, 在家還偶而打打麻將殺時間, 三缺一,  三個小孩也玩得很高興
有天其中一個人不爽就不想一起打麻將了, 三個人還可以打, 
兩個人就打不起來了, 兒子還一直在想有哪個咖可以找來一起打, 
怎麼就是找不到咖, 我自告奮勇要陪他們玩,  只要有咖,  他們不計較老人咖


大概有10年或是更久之前, 除夕夜會跟婆婆小孩一起玩麻將
我只學個皮毛有個概念陪著孩子老人家玩一玩,  所以基本上
我根本不會打麻將的,  我從來沒有搞懂麻將桌上的術語
反正就是亂打一通,  純娛樂, 孩子還小的時候, 技術跟我差不多
婆婆呢?!  那就更不用說了,  也是那時候才學的,  
我的技術比婆婆好太多了,  哈哈,  龜笑鼈無尾罷了
那時候, 牌桌上大家都要催婆婆快一點出牌, 
孫子會說, 阿嬤, 卡緊ㄟ啦! 老人家看牌看了老半天
常被說動作太慢


太久太久沒打過麻將了,  我差不多忘光光了,
動作沒有年輕人俐落,  根本也沒有技術可言,  每一次他們胡牌時
都讓我楞了一下, 怎麼這麼快就胡了,  我的牌都還沒看清楚呢!
現在換兒子嫌我動作太慢了, 此時,  
我終於可以深深體會當年阿嬤被嫌動作太慢的感受了

兒子跟我說玩10元的, 想說才10元, 還好嘛!很便宜
沒想到, 從頭到尾, 我都沒贏過,  常常我還在努力湊牌時
還沒進入狀況時就有人贏了, 而且我也搞不清楚我該給贏家多少錢
都是他們幫我算, 兩個鐘頭下來, 我已經輸了兩百多塊
才玩10元的就輸了兩百多, 以此類推, 如果玩100元的
那我不就輸了兩千多了, 太可怕了,  錢那麼難賺, 一下就會輸光了
沒本事千萬不能賭博啊!






小孩子湊在一塊兒就喜歡瞎搞一通, 兒子和小表哥吃生魚片時
兩個人就在比賽誰的芥末沾得夠多, 不嗆到頭皮發麻才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