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一陣子沒去河濱公園了,  下午過去看它們,
一開始只有這兩隻老面孔很熱情地過來迎接我



多了好幾隻黑色的狗和虎斑狗,  這隻有點年紀的母狗也是新面孔,
兩隻耳朵裡有牛蝨, 吸血吸得圓滾滾的,  飽滿的牛蝨表面光滑得很,
看起來很噁心, 很想幫它把牛蝨從它的耳朵拔下來, 我蹲下來試著摸它的下巴
測試一下它親人的程度, 我的大腿沒多久前才被浪狗狠狠咬了一口,  到現在還沒痊癒
心中小怕,  很怕它不爽冷不防往我的玉手咬下去, 它乖乖讓我摸下巴
我順勢往它的臉上摸上去, 它雖沒抗拒, 看得出還不是完全信任我, 
邊摸邊跟它說話, 摸到耳朵, 摸到令人噁心的牛蝨

以前有拔牛蝨的經驗, 我知道吸附在狗身上吸得很緊, 要用力拔才能拔下來, 
上次幫這裡的一隻狗拔牛蝨, 可能拔的時候有點刺痛吧, 那隻狗小叫了一聲
把我嚇一跳, 那隻狗再也不讓我伸手拔它身上的牛蝨


用力拔下來丟在地上, 腳一踩下去, 蹦出黑紅色的血來, 噁心死了
硬著頭皮再拔了兩隻牛蝨下來, 我的雞皮疙瘩也掉了一地, 
這隻狗大概覺得我的行為有點古怪了, 它開始有點戒心往後退了一點
耳朵上已經沒有牛蝨了,  如果看到耳朵有三隻牛蝨,  
那它身上鐵定還有好幾倍的牛蝨, 沒辦法, 只能這樣, 沒帶除蚤藥
夏日野外的浪狗身上不可能沒有這些寄生蟲的



這又是另外一隻新面孔的母狗, 脖子上有勒痕已經愈合了, 想必曾經是橡皮筋狗狗
它很緊張, 過來吃飼料時, 背上的毛豎起來, 可能很餓,  吃了好多



老面孔斷掌虎班



新面孔虎班公狗,  有剪過的尾巴, 左後腳不知怎的跛腳了,  怕生
我怕嚇到它, 隔著石墩用湯匙餵它肉醬, 它要吃, 今天看到至少五六隻新面孔
還好它們都會過來吃東西, 會吃的話, 如果要抓它們去結紮就容易多了

河濱公園的浪狗都是人為的棄犬, 浪狗不可能從外地大老遠自己走進來這樣的地方
常常有新的棄犬加入浪狗的行列, 老的少的都有, 今天遇到一對夫妻開著不錯的車子
我看他們在另外一頭餵狗,  我走過去跟他們聊天,  他們住這附近, 偶而來餵狗
看起來是拿家中的剩菜剩飯過來餵的, 有油飯有麵包, 看我手上桶子裡的飼料
他們說狗狗不吃飼料, 怎會不吃, 我每次來都餵飼料, 這些浪狗都很捧場的
我順便提到幫狗結紮的重要性, 回車上拿兩張結紮車的宣傳單給他們參考,  
告訴他們09/26鶯歌老街免費的結紮活動


後來有對騎著摩托車來這兒的老夫妻, 看我餵狗, 說我很有愛心,  
我說我們餵狗的最終目的, 都是要帶這些浪狗去結紮的
這些狗其實不愁沒人餵, 愁的是沒人帶它們去結紮
浪狗繁殖的數量遠比棄犬多上好多好多倍, 
一隻棄犬可以製造難以算計的浪犬後代, 只有帶它們去結紮
才是上上之策, 有機會就宣傳結紮的重要性, 結紮很重要沒有錯
更重要的是, 養它就不要丟棄它, 沒結紮的家犬被丟出來會製造更多撿不完的紮不完的浪犬




廣告時間

980829米克斯樂園汪喵送養會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相關活動訊息在這裡



日期:98年8月29日(星期六)
時間:11:30-17:00
地點:台北車站新世界購物中心--西廣場
主題:尋找幸福-狗貓送養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