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用紙箱帶著受傷的席丹去醫院醫治
當時左邊兩隻腳嚴重骨折的席丹無法動彈
一點都不用擔心沒蓋子的紙箱會關不住席丹


08/27就今天早上帶著已經非常健康的席丹去上
台灣狗醫生協會的響片幼幼班的課(年齡在四個月內的幼犬班)
席丹也不知道我要帶他上哪兒
出門時它願意進Emma的外出籠, 也乖乖讓我蓋上蓋子


到了教室門前, 席丹很好奇望著窗外

回程時, 這小子老大不願意地讓我關上
不過這個籠子對席丹來說有點小, 下回要換另一個運輸籠

幼犬四個月左右是它們的社會化黃金時期
席丹現在已經三個多月大, 在這期間,
一個月又十天的時間是在醫院的鐵籠內渡過
它僅有的社會化只有我每天到醫院帶它出籠的那一小段不完整的時間
幸運的是出院後, 家中已經有三隻老中青三代的狗
可以或多或少給予不同的社會化練習, 至於相同年齡的幼犬相處之道的學習
平常是很難同時找到年齡相仿的狗來做這方面的練習
唯有去上課, 才可以遇到來自不同的家庭的不同的犬種

這個班, 除了席丹是local mixed dog外, 其他全部是純種狗
有三隻黃金, 一隻拉拉, 兩隻臘腸, 一隻哈哈, 一隻紅貴賓
犬種多樣, 狗數眾多(共有九隻), 有足夠的社會化機會

以前Mix 和Hego都上過完整的三階段課程(基礎--中級--高級)
響片(clicker)的訓練我從來沒接觸過
現階段協會的幼幼班也只有響片課有開幼幼班
席丹將來會不會有人願意領養它, 這是個未知數
在這之前, 我應該給予的我就應該把握機會儘可能地給它
我的目的並不是一定要席丹將來一定要去當狗醫生
只是讓它將來更能適應人類的生活模式
Emma已經耳不聰目不明了, 否則它也一定會被帶來上課玩一玩的


來到教室, 上課時間未到
趁這個時候讓席丹在這個陌生又有車聲干擾的地方吃早餐
可是我卻忘了上課前*不可先把狗餵飽, 以免無法用treat吸引它的注意力*

第一堂課, Vicki老師啪拉啪拉滴丟出好多東西
有很多觀念常識以前都學過, 但一不上課
很多東西都會束之高閣, 甚至還給老師了
還好以前兩隻狗都上過課, 要不我想今天的課我上起來會更難以消化的

響片課和協會一般的課程共同的特色都是教主人*catch the right point*
第一堂課讓我比較不能適應的是要使用cliker
初次使用, 總覺得會慢半拍, 要不就是忘了要按clicker
是年紀大了反應遲鈍了嗎? 呵呵
應該是還沒習慣吧--(自我安慰一下)

課堂中間, 放開狗去交朋友, 席丹的表現還算可以
席丹在家裡好像流氓一樣, 剛進了陌生的教室
老師說它還是看得出有點緊張的, 真是*在家一尾活籠, 在外也會變成一條蟲的時候*

回家的功課還真不少ㄝ, 還規定要讀*別跟狗爭老大*
也好, 這樣我就會強迫自己抓出一些零碎的時間讀點書
如果沒有認真練習做功課, 下次上課就會很吃力, 趕不上進度的
我只有盡量找時間加緊練習自己的功力囉




p.s.流浪狗去上台灣狗醫生的課程式可以半價優惠的喔
家中養的是流浪狗的, 對狗醫生的課程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詢
http://v2.groups.com.tw/index.phtml?group_id=twdogdr
或直接打*台灣狗醫生*就可以搜尋到這個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