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豆花
台北市延吉街131巷26號

逛逛別人家的部落格常可以得到很多實用的資訊, 例如好吃的東西, 通常我會把地址抄下來
以備不時之需, 像前一陣子在Amos家介紹在華視附近的騷豆花, 店名取得好
八月初Emma第一次去曼哈頓看皮膚專科, 看完診我們去騷豆花吃吃看


一般的傳統豆花外加的料不外是紅豆.花生.綠豆.芋頭....等跟剉冰一樣的加料差不多就是這些
騷豆花標榜的創意豆花就是原有的豆花加上時令水果, 像西瓜或是芒果


點個不一樣的芒果豆花來嚐鮮, 芒果的香甜自然不在話下, 店家給的芒果量也很大方
65元的芒果豆花讓人覺得很划得來


再來一個傳統豆花, 這裡豆花的口感比較綿, 白話就是比較爛, 我比較偏愛Q一點的
店面很小, 我不習慣內部的陳設氣氛(也許是人家的店風), 旁邊有個小公園, 店家也利用樹下擺了兩桌戶外區





----------------------------------------------------------------------------------------------------------------------------





庄頭豆花担
台北市市民大到四段73號
02-87716301


這家豆花店就在曼哈段頓隔壁, 也是趁著帶Emma回診時去吃吃看的
已經開了四五個月之久了, 店內陳設簡潔充滿濃濃的復古味, 整面透明的玻璃讓室內採光良好
讓人感覺很舒適


這是黑豆花
有黑白豆花可選擇, 當然你也可以黑白各半合吃


這裡豆花的配料除了傳統的紅.綠豆.芋頭.地瓜...之外, 還有特殊的黑糖or水果or黃耆枸杞石花凍
紫米.冰糖連子.山藥等配料


糖水的濃度比較淡, 想吃甜一點的可以幫你加沒稀釋原味糖水來調和


我點水果石花凍豆花, 水果是時令的芒果作成的石花凍, 黃色部分就是芒果石花凍
還可以外加其他料, 為了口感一致我另外選了其他兩種黑糖和黃耆枸杞石花凍來搭配
豆花我選黑白各半的, 石花凍搭配豆花很match, 豆花口感則是我喜歡的比較Q的那種
這裡的價位在40-50元之間

很巧的是, 回到婆家公公也幫我買了一碗豆花, 傳統的攤販豆花加了花生芋頭料多實在
一碗才25元, 口感也是我喜歡Q的那種, 便宜歸便宜,  但是只能在路邊攤吃或是帶回家吃, 
新式的豆花店消費比較高, 除了賣創意還必須提供一個舒適的食用環境, 
短短的一個下午我就吃了兩種不同的豆花,  還好連吃兩碗不會覺得膩或太飽
騷豆花和庄頭豆花兩店相距不遠, 喜歡吃豆花的人可以一趟路吃上兩種比較看看


採光良好的庄頭豆花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