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去了九份, 到現在還沒做紀錄, 趁還沒忘光前趕緊隨意寫一下


要離開九份前才買芋圓來吃, 現做芋圓真的超Q超好吃的, 剛煮熟還熱呼呼的
上面一層各色的芋圓, 中間一層有綠豆紅豆, 最底層是半杯剉冰


不會說這個是什麼,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也是現做的, 有濃濃的水果香, 一樣QQ好吃極了
如果你問我這是哪家芋圓店,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要離開前開車隨意選一家
位在一個公車招呼站對面, 現在回想那芋圓的Q勁, 好想再吃喔!


風之谷上方有一條短短幾百公尺面海的步道, 只要有步道我們都想走走看


沿路靠著山壁有許多陰宅, 這裡靠山面海風水相當優質


短短的步道一下就走完了, 這裡的平台可以看山看海, 沒事先詢問風之谷主人
我們不知道步道可以往另一個方向走下去, 聽說那裡可以看到舊時採礦活動的遺跡


我們循著民宿主人告訴我們的路線往老街走去, 鄉間隨意停放的腳踏車
在都市有誰敢這麼隨便沒上鎖把腳踏車網路邊一擺, 不被偷才怪呢!


有山有海悠閒的小鎮, 來這住宿真的要住老街外圍, 從輕便路往老街中心慢慢走
才能體會出小鎮悠閒寧靜的氣氛


這棟建築是屬於一個知名畫家, 至於哪個畫家, 我們也沒問,
聽說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曾來此造訪


這應該也是個民宿吧!


風之谷主人叫我們去老街時先從畫家的房子這邊走去, 回來時再走這個小隧道


五番坑廣場, 從這裡開始小巷弄中到處是民宿


舊時坑道


也是民宿也是餐廳, 這裡的餐廳都標榜著是景觀餐廳,
的確每一家都是名符其實的景觀餐廳, 視野都非常棒


芋仔蕃薯穿屋巷


觀光區的喵喵都不怕人 


天色慢慢暗下來了, 我的傻瓜相機拍不出這裡夜景的美


觀光區到處是餐廳是民宿, 多到眼花撩亂, 拿不定主意要吃哪一家
每家外觀看起來都很有特色, 只是不知道好不好吃


觀光客人手一部相機到處拍拍拍


走到腳酸肚子餓還選不定晚餐要吃哪一家的好, 最後決定在海悅樓吃


天氣滿好的, 看看每家餐廳的客人都喜歡坐到戶外吃飯兼賞夜景


看到麻油雞麵線, 老公忍不住要吃囉, 這裡的餐實在不怎麼樣


我點的蕃茄湯底小火鍋, 湯頭也不美味而且鹹了一點, 我只能說
來這裡吃飯是以看夜景取勝的, 吃的就沒啥搞頭


從海悅樓往對面拍, 這張還可以吧!


吃完飯再慢慢往回走, 週五晚間沒什麼觀光人潮, 也許週末人才會多一點吧!


我說住宿不要住在老街中心, 像我們住外圍還是屬於瑞芳,
沿途就可以遠眺老街的夜景, 總覺得傻瓜相機我拍不出這裡夜景的美
沒啥技術用傻瓜相機, 再加上沒拿得非常穩的話, 很容易把夜景拍糊了


夜晚短短的小隧道, 過了這裡風之谷就快到了,  吃完飯慢慢逛回去,  當成飯後浪漫的散步
邊走還可以吹著涼涼的海風, 這裡的清爽海風吹起來很舒服, 沒有一般海風吹起來鹹鹹黏粘的
這是九份另一個特別之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