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課課後作業中只有一項--帶去5個不同場所, 可以做到  
其他的如: 找陌生人餵食和找年紀體型相當的幼犬聚會很難做到ㄝ
尤其是幼犬聚會,  同學還不熟而且時間上可能也很難橋

主人在響片時間點上的自我訓練, 電腦上練習的遊戲是很好玩的
可是只有一天上去玩了一下下, 就沒再練習了
一周下來, 響片的運用真的還沒上軌道
時間點抓不凖, 不是快半拍, 要不就慢半拍
更糟糕的是狗已經表現出我要的行為, 過了我才想到忘了要按響片
還有要用響片時, 不是工具沒在手上,  要不就臨時找不到響片
想想我真是個有點混的學生

還有有時帶席丹出門, 一手牽繩, 一手還要提著碗和飼料還有裝便便工具
兩手已經很忙了,  響片掛胸前, 還是時常會因此錯過按響片的時機
有時還要忙著從腰包掏出零食, 喔喔! 帶狗出門訓練還真是忙ㄝ

碰手的練習, 自己家裡的人都沒人要幫我練習, 真是不夠意思
只能偶而自己跟它練習

狗狗本身的社會化訓練上,  我則很認真的找時間帶它出去
已經帶它到過校門口, 7-11門前, 雜貨店前, 另外一個社區
這種訓練比較費時費事, 但是一定要做的, 這段時間會比較辛苦一點
第一周每天至少有一餐在外面吃, 偶而還請小朋友做護食的訓練
也到人家綁在門口的狗前面離一段距離去吃飯, 那兩隻狗是熟識的, 我才敢這麼做
自家狗也不放過, 席丹吃飯時叫Mix 和 Hego定坐在前面
然後把它的碗在兩隻狗中間移動, 到目前為止, 席丹都只顧著西哩呼嚕地吃
Hego忍不住嘴巴靠過去,  還好席丹沒有任何反應


第二堂課在教室外碰到超Q的拉拉大頭和它的兄弟米格魯SNOOPY
它們的麻麻說Snoopy耳朵好長, 很懷疑是不是混到巴吉度
哈哈, Mix拔看到照片也這麼認為喔

這堂課每隻小幼幼都睡醒了, 放開出去遊戲時, 比上週熱鬧活潑多了
只有像小圓球般可愛的紅貴賓豆豆還是這麼膽小, 還是一直躲在牆邊
如果它不是這麼膽小, 真想抱它來玩一玩


可愛的黃金叫布丁還是蜜露, 搞混了
年紀差不多, 可是體型卻大很多

這週的作業, 吃飯的禮貌訓練, 做過一次, 聰明的席丹就知道要先靜下來才有飯吃
防護食, 出院後就斷斷續續有在做, 還要繼續做
到不同的地方吃飯, 這項我一定會很認真地做

防跳撲, 跟隨遊戲, 認識家裡, 每天都要做三回, 真歹勢只有做過一次跟隨遊戲
叫名字練習, 每天一定會做無數次, 只是這小子跟Hego玩瘋時都聽不到我的呼喚
或是瘋狂地咬不該咬的東西時, 需要把treat拿到它面前跟它交換, 它才會鬆口

上課的好處就是再怎麼忙都會想辦法加減做老師交代的作業
比較辛苦, 但這樣主人和狗多少都會有進步的


這期狗醫生不同課程的上課的名單中就有四隻狗叫做*布丁*
真是熱門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