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點不到就帶著席丹到離住家最近的迷你市場做功課
迷你市場就是一塊空地租給一些攤販賣菜賣肉賣水果的小地方
這裡是住宅區, 只是非假日只有零星的人這麼早來買東西
人少正符合第一次到市場的席丹, 一下接觸太多人可能會招致反效果


一下車就碰到這隻來路不明但友善的狗
依照慣例只能3秒鐘的接觸就帶開

迷你市場頂多十來個攤位, 買的人也少, 沒幾分鐘走完一圈
這樣小小的環境練習, 人狗比較輕鬆, 不必太貪心慢慢來才沒壓力

看到七八個小朋友在一戶人家門口等娃娃車, 想說可以讓席丹在旁邊吃早餐
誰知這戶人家的太太一副很嫌惡的口氣叫我不要在這裡餵狗
我只好離遠一點給席丹吃一半的早餐, 等一下再找其他機會吃剩下的一半


路邊賣菜攤, 席丹對一隻博美很感興趣
這隻博美被嚇得到處亂竄, 我看它還直發抖呢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貓, 席丹很興奮想要找貓玩, 貓被嚇到背都拱起來了

地方就這麼小, 走到攤位中間再給席丹吃剩下的早餐
只見一位老太太也一副*搞什麼給狗來這兒吃東西*的表情
因為我只看到她的嘴巴不停的動, 聽不清楚她在碎碎唸啥咪挖糕


這隻來路不明的友善狗又來了
它聞聞席丹的屁屁, 還好席丹只是轉頭看一下就繼續再吃
今天早上的外食社會化簡單又順利地結束了, 可以打道回府了

回家繼續做認識家中物品的功課
吸塵器每天一定要開動的, 但三不五時還是要做一下練習


灑一些treat在吸塵器邊邊 (其實只是另一種跟正餐不一樣的飼料)


吃完後, 再放一些在吸塵器上面讓席丹吃
趁它吃得正爽時, 突然按下開關, 席丹也沒被這突然發出的噪音嚇到
當初訓練Mix適應吸塵器吵雜的聲響, 也是用這種方式反覆練習
效果奇佳, 非常非常膽小又神經質的Mix, 很快就能適應吸塵器的噪音
而且可以忍受我拿這樣的吸塵器在它身上隨意吸它掉下的毛髮呢

一大早就做完今天好幾項功課了
嗯! 很有成就感, 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