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學校門口做功課是選在傍晚放學時
我發覺選定放學時候來是不對的, 而且我的時間上不好調配
因為放學時全校的小朋友同一時間走出校門
對席丹來說應該壓力很大, 小朋友多又吵鬧
儘管當時它不停地搖著尾巴


我在機車停放接送小朋友的地方, 選個角落讓它吃飯
也請幾個小朋友摸摸它, 看得出它會緊張吃得又快


席丹也會主動接近小朋友
我決定下次選在早上來, 早上也不會耽誤到工作的時間

前幾天早上6點50就載席丹出門到學校側門口去做功課
上班上課這段時間這附近的交通我最清楚不過了
一定要7點以前出門才可以5分鐘內到達目的地

到這裡還不到7點, 學校側門還沒開
有一輛早到的娃娃車上的小朋友等在門外


我讓席丹在她們旁邊吃飯, 也請小朋友摸摸它
但這些小朋友比較害羞, 沒有一人想做, 我看到有個小朋友想過來
他姐姐使了個不可以的眼色, 這個小朋友打消了過來的念頭


吃完早餐, 我讓席丹遠遠看著進校門的小朋友


不久來了一個熟識的小朋友, 她蹲下來邊摸席丹邊跟我聊天

今天來到這兒, 又遇到同一團的小朋友, 他們同樣沒有主動要接近席丹的意願
越來越多小朋友出現了, 有個弟弟先過來摸席丹, 接著兩個小女生也來加入


我還讓她們拿東西餵席丹, 也請小女生在席丹吃飯時幫忙移動碗
這次席丹吃飯的動作不那麼急促了, 真感激願意幫忙做功課的小朋友

吃完飯我帶它到旁邊的面積很小的迷你公園

小歸小, 有幾種不同的路面讓席丹的腳板一次就感受到各種不同的觸覺
有草地, 旁邊的短短的步道有鵝卵石舖成的, 也有木板走道


席丹第一次對著還濕濕的草地聞個不停, 很興奮地在上面跑來跑去


涼亭的只有三層的階梯, 剛好可以練習引導它爬上來再走下來


還有瓷磚舖成的小廣場, 地方雖不大, 讓小席丹第一次這麼快樂地盡情奔跑

今天戶外的功課一樣一早就同時完成好幾項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