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三件事

一. 山犬重回山上了



星期一帶酷酪和它的女兒叮噹去台北做免費結紮, 星期二將她們帶出院
為了確保它們的傷口能夠安全癒合, 我自費讓它們去幸福陳醫師那裡住三天
去幸福之前我又自費先帶它們到元氣陳醫師那裡先各打了一劑八合一預防針

原本結紮的醫院跟我說叮噹很緊張會咬人, 我本來也知道叮噹比較容易緊張
到了元氣時我跟醫生說明, 陳醫師很有耐心地將叮噹引出來, 叮噹是很緊張沒錯
可是在元氣陳醫生手上都沒有要咬人的傾向, 當我不停喚著它的名字時
它還一直搖尾巴, 害得我和陳醫師都被它的尾巴甩過來的尿噴到覺得好噁心喔!
元氣陳醫師不但順利幫叮噹打完預防針, 還順利幫我為叮噹點蝨蚤滅滴劑
台北的醫生說怕狗攻擊不能幫我為叮噹點滴劑, 只能幫酷酪點
我總覺得很緊張的狗只要它沒有攻擊性, 醫師若能有耐心多花幾分鐘的時間安撫
狗狗的情緒就可以緩和下來, 只是現今有多少獸醫願意這樣為動物花上一點心思呢??!!


下午去幸福接它們, 叮噹看到我不只搖尾巴還會主動過來跟我撒嬌
我試著引叮噹進入鐵籠, 它到籠門不敢直接進入, 我輕推它的身子進去
陳醫師說我怎麼不怕叮噹會咬我, 說實在的我沒想這麼多, 還好叮噹也沒為難我


酷酪除了吃飯上廁所外, 看到有人它就躲進籠子裡, 反而省事不必趕它進籠子


兩隻山犬看到主人高興得不得了, 主人也準備了它們愛吃的食物,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只知道他們都給人類的食物就是了, 主人叫酷酪bye-bye, 酷酪會舉起前腳搖兩下




兩隻山犬的事終於完美告一個段落, 我跟主人說等年底我再帶那唯一一隻小幼幼去結紮
它們的主人為了答謝我帶她們去結紮, 他送我一包乾燥愛玉子, 本不想拿他的東西
故意跟他說我不會自己做愛玉啦! 主人好心說他會告訴我做法的, 也很簡單,我只好收下了
我本來以為那隻小幼幼是虎斑媽的小孩, 今天真正搞清楚原來它是酷落的女兒叫做嘟嘟
這樣說來叮噹跟嘟嘟是同母異父的姊妹






二. 社區的哈哈


這隻哈哈八月中旬我第一次在社區看到它, 後來只遠遠再看過一次後就沒再見過它了
聽這附近的人說它曾經跑到有點距離外的學校附近, 這幾天又跟著人回到這裡來
可憐的棄犬, 在一個陌生的環境只能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竄


這是現在的它, 跟我第一次見到它已經事隔20天之久, 身體狀況遭透了


昨天KiKi媽無意間又發現它, 打電話跟我確認無誤後, 昨天傍晚我們散步回家時繞過去看
它的外觀真的比先前差很多, 今天KiKi媽又找不到它, 山犬的差事忙完回家時
我特地去找找看, 它藏在摩托車旁的車子底下, 叫它, 它看我一眼後又繼續不停地抓癢
為了讓它理我, 我折回車上拿超香的肉條在它鼻子前晃了一下, 趕緊撥電話給KiKi媽
(because it's KiKimom's tough case.)


它才甘心停止抓癢從摩托車底下鑽過來, 可憐的小孩, 滿身是傷, 有皮癢抓傷的
脖子上還有還滲著鮮血的傷, 整個皮膚外觀真是糟透了
後來聽帶她去醫院的KiKi媽說才知道它的牙齒沒剩幾顆, 怪不得我看它吃肉條吃得很慢
好像咬不斷, 趁它奮力吃肉條時, 我將牽繩套上


吃完肉條它又繼續抓癢


不停地很用力抓抓抓


看得出來身上明顯的抓痕

醫師發現它身上滿是壁蝨跳蚤, 也有疥癬, 聲帶也疑似被割了, 非常典型的台灣種母下場
它是一隻個子異常嬌小的哈士奇, 為了治療它必須剃光全身的毛, 慶幸的是
血液檢查正常, 它需要一段時間的治療, 更需要一段時間來恢復哈士奇應有的風采
台灣這樣不斷上演的棄犬模式要何時才能休呢?? 揀都揀不完, 救也救不完

What can we do???

How should we do???

Who can give us answers???







三. MoMo的事


雖然棄犬讓我很喪氣, 不過這兩天也有讓我很happy的事, 那就是
不是MoMo找到主人了啦! 而是我找到一個讓我很放心的臨時(一兩天)的中途
明天花園在市府前辦活動, 快樂店的送養我們就不必去了, 我自己下午也有事
星期天我跟米克施拔有14公里的路跑要參加, 前一陣子一直下雨, 好幾天沒練跑了
這兩天才得以抱佛腳小跑一下, 這次要跑14公里, 以往我都只跑10公里的
一下多出4公里, 我看我準備週日當軟腳蝦了, 怕怕喔! 跑完我想我一定累斃了
所以週日也不參加大江的送養活動了, 還好我找到MoMo的doggie-sister了,
明天下午和周日我就有臨時保母可以託狗了, oh, ya!


下午去接母子檔山犬時, 陳醫師先暫時將MoMo關在籠子裡, 其實不是只有它關而已
所有住宿的狗都暫時關起來, 怕它們跑出去, MoMo一看到我很興奮激動, 一直咿嗚叫著
看我們沒理它, 它只好識趣地安靜坐下來, 後來乾脆整的身子趴下來, 很無辜地發呆
還好這方面它的堅持度不高

下午也跟陳醫師先結掉一些帳款, 沒想到日子過得真快, 送MoMo去結紮到今天
已經過了大半個月了, 很多人跟我說這麼美的狗如果最後必須回到街頭流浪是很可惜的
更有人說我忍心這麼做嗎? 這也是我自己心理面很大的問題, 現實是很殘忍的
可是現實有時也是很無奈的, 我已經打消一個月期限的念頭, 只是我也無法無止境地等待
至於期限能多久, 目前我也沒有答案, 我能做的就是盡人事聽天命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