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物資一片漲聲當中, 大家都唉唉叫日子不好過, 不好過就要省一點
我們社區附近短短幾百公尺一條路上早餐店少說也開了五六家之多
再加上兩家便利商店賣的早餐, 還有每天早上會來叫賣的大腸麵線餐車
沒有那商機哪來這樣多的早餐店, 大家都習慣外買早餐造就了早餐店林立
簡單的早餐也不便宜, 買個主餐外加飲料少說也要幾拾元
如果到麥當勞這樣的速食店一個早餐套餐也快要一百塊甚至超過呢!


早期孩子還小時也常會買外面油膩膩的早餐, 偶而前一晚買些好吃的麵包
後來會偶而煮煮稀飯炒個青菜煎個蛋或是配肉鬆醬瓜豆腐乳
有一陣子還常打五榖奶, 規定兒子喝玩五榖奶才能出門, 喝過五穀奶
上學途中你愛買什麼垃圾早餐都行, 有時我會買冷凍蔥油餅自己煎蛋餅
有時買冷凍牛奶饅頭來蒸, 或是買白土司, 或是前一晚買看起來可口的莎拉麵包
有機店或是超市也會賣一些冷凍紅豆餅或是小麥餡餅, 只要用平底鍋瓦斯小火慢慢煎
這些孩子都可以帶出門吃, 我有時候會吃前一晚的剩飯當早餐, Mix拔也會泡榖奶纇來喝
其實在家吃早餐很簡單又省錢又可以多樣化, 最重要的是乾淨健康
現在我們反而少有機會在外面買早餐了

現在孩子開學後都住外面, 早餐就剩我們兩個老人家, 我們就常煮五穀稀飯
一家五口(牲口三隻)吃同樣的早餐, 夏天怕一大早煮好的稀飯太熱
我就在晚餐過後先洗好五穀米泡水, 睡覺前把電鍋按下去煮
定時器定三個鐘頭後自動關掉電源, 一早起床後就有溫溫的稀飯可以馬上吃
即使是冬天這樣的溫度也剛剛好給狗吃, 以前有席丹時, 需要兩杯的米加九杯水才夠
現在只要一又三分之二杯的米加八杯半的水就夠了, 剛剛好可以吃光光


我養過的狗都愛吃五穀稀飯, 它們都看得出來今天早上是不是要吃稀飯
我會把稀飯盛在淺盤中加速降溫, 然後我會拿著她們的碗到餐桌上裝稀飯
這樣他們就知道要吃不一樣的早餐了, Mix在搞不清楚吃飯位置前會很激動衝來衝去,
Hego會高興地轉圈圈甚至唱歌 (就是拉長脖子喔喔, 我都會跟它說唱歌喔, 好乖好乖
後來它高興時就會這樣喔喔唱) 它們吃稀飯都是兮哩呼嚕一口氣吃完的


姥姥也是非常愛吃稀飯, 不管是稀飯或是飼料, Emma總會等不及在旁邊一直跳高
或是像無頭蒼蠅一樣亂亂衝撞, 碗一放下嘴巴馬上湊過來吃, 給Emma稀飯的量
通常比給飼料多很多, 因為我覺得這樣原味無油無鹽無添加物的餐多吃無妨
在旁邊的Mix吃到碗都掉到地上了, 三隻吃完都會趁機到人家的空碗去舔一舔



以前ㄚ醜的小孩也吃過稀飯, 它們也愛吃, 可見無添加物的五穀稀飯很合狗狗的胃口
MoMo還沒吃過五穀粥, 我利用只有兩三天在家的時間, 教它吃飯禮儀
我負責拿像機拍, 由Mix拔放飯, 他沒有抓到最好的OK解除指令
其實在讓它可以吃之前的那一次, MoMo已經知道不可以馬上過來吃,
MoMo停住兩秒時就是最好的下OK時機了, MoMo像是一張白紙, 可塑性很高
可是現階段我無法一直讓MoMo住在家裡, 因此也無法給它多少東西, 有點可惜
希望能早日為它覓得好人家, 主人能給它更多我無法給的, 免得浪費一隻好狗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